本科生教育
专业介绍

2005年,原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为适应人才市场的需求,申报开设了税务专业,为社会培养税务高级专门人才。20081229日,广东财经职业学院被正式划转到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原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的税收学专业转入新成立的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财经学院,始建于1980年的原广东财经职业学院的品牌专业之税收类专业也转入新成立的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财经学院,两校的税收类专业全面整合,实力进一步增强。2014年,按照大学学科调整统一安排,税收学专业转入经济贸易学院。目前税收学专业是广东省“质量工程”项目特色专业、广东省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

本专业是广东省“质量工程”项目特色专业、广东省专业综合改革试点,旨在培养基本功扎实、文化底蕴丰厚、发展潜力巨大的高级税务专门人才。本专业实施“外语+专业”的培养模式,毕业生授予经济学学士学位。

    本专业核心课程:计量经济学、中级财务会计、财务管理、经济法、审计学、战略与风险管理、税法1、税法2、国际税收、国际转让定价、税收筹划、外国税制、税务会计、涉税服务实务、纳税检查、财税论文写作。

近三年来,税收学专业就业率达到100%,学生就业单位包括税务局、审计局、学校等政府机关部门和事业单位,以及中国电信、中国移动、四大国有银行、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华为等著名企业。就业地区主要集中在广州、深圳、佛山、珠海等珠三角城市以及广东省内城市。另有为数不少的学生选择出国或在国内读研深造。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联系电话:020-39328096

传真:020-39328592 电子邮箱:gpjmxy@gdufs.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经济贸易学院

©2022 GDUFS | 粤ICP备06106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