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专业介绍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于1978年成立于原广州对外贸易学院,广州对外贸易学院是直属原经贸部的四所外贸院校之一,同时也是全国国际贸易学科协作组成员单位。2004年该专业被评为广东省省级名牌专业,2008年,入选教育部第三批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

本专业是教育部特色专业建设点、广东省省级名牌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教学团队为省级教学团队。本专业实施“双语教学”、“一体两翼”即 “主体突出”(专业知识稳固扎实)“两翼丰满”(外语能力强、实践能力强)、“双学位、双专业”以及创新班等的培养模式。培养具有扎实的经济理论基础、国际贸易理论与业务知识、涉外业务能力的高质量外向型人才为宗旨,为社会输送了大批外经贸人才。

本专业核心课程:西方经济学、会计学、统计学、国际贸易、国际贸易实务、国际经济学、区域经济学、国际商法、国际结算、跨境电子商务等 。

近三年来,国际经济贸易专业(含创新班)就业率达到100%,学生就业单位包括国家机关、党群系统、政法机关等,学校等事业单位,以及华为、移动、联通、航空、四大国有银行、四大会计师事务所等著名企业。就业地区主要集中于广州,以及深圳、佛山等珠三角地区城市。另有为数不少的学生选择出国或在国内读研深造。国外有美国哈佛大学,华盛顿大学,英国剑桥大学,兰开斯特大学,德国曼海姆大学,法国雷恩商学院等知名高校。国内有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厦门大学,对外经贸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山大学等知名高校。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联系电话:020-39328096

传真:020-39328592 电子邮箱:gpjmxy@gdufs.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经济贸易学院

©2022 GDUFS | 粤ICP备06106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