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专业介绍

财政学专业成立于2009年,于2010年正式招生,是经济贸易学院最年轻的系,迄今为止已有六届毕业生,毕业生近300人。建立初期财政学系设立于原财经学院,2014年8月起随着学校院系调整,财政系调整至经济贸易学院至今。

本专业属于应用经济学科,主要研究政府部门在资金筹集和使用方面的理论、制度和管理方法,以及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的税收问题。该专业立足于培养具备财政、税务等方面的理论知识和业务技能,能够在财政、税务及其他经济管理部门和企业从事相关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学生主要学习财政税收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相关业务的基本训练,具有财税及相关领域实际工作的基本能力。本专业实施“英语+专业方向”、“英语+辅修专业”和“双学位、双专业”的培养模式。

本专业核心课程:公共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计量经济学、政府预算、国家税收。

    近三年来,财政专业就业率达到100%,学生就业单位包括财政局、税务局、审计局、学校等机关事业单位,以及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四大国有银行、航空、大型国企等著名企业。就业地区主要集中于广州,以及深圳、东莞、佛山等广东省内城市。另有为数不少的学生选择出国或在国内读研深造。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联系电话:020-39328096

传真:020-39328592 电子邮箱:gpjmxy@gdufs.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经济贸易学院

©2022 GDUFS | 粤ICP备06106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