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专业简介

经济学专业的渊源来自于1980年原外经贸部设立广州对外贸易学院,该学院定位为服务中南和西南9省区外经贸发展的重要基地。1995年顺应改革开放组建新大学后,经济学科得到快速发展,2000年获硕士学位授权点;应用经济学2011年获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2012年入选省优势重点学科,2015年入选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学科建设项目,2017年应用经济学入选省攀峰重点学科,2018年获批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博士点。经济学本科专业于2002年正式设立,2010年被评为校级特色专业,2014年入选校级应用型人才培养示范专业,2015年入选“双标”建设项目,2017年入选省级重点专业。

    本专业培养掌握马克思主义经济学理论基础,认知西方经济学理论,熟悉现代经济分析方法,具备熟练的外语应用能力和计算机运用能力,既能在政府、企事业单位从事经济实践工作,也能进入国内外著名高校与科研院所继续深造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本专业核心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计量经济学、政治经济学、公共经济学、经济学说史、统计学、会计学、国际贸易、货币银行学。

     近三年来,经济专业就业率达到100%。毕业生就业单位性质主要是股份有限公司、有限责任公司和国有企业三种,在国家机关、外商投资企业、高职院校和自主创业就业的本科毕业生也占了一定比例。学生就业单位包括四大国有银行、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京东、华为、移动、电信、网易、航空公司等企业。就业地区主要就业区域主要分布在广东省,集中于广州,以及深圳、佛山等城市。毕业生就业行业主要分布在金融业及商业服务业。另有为数不少的学生选择出国或在国内读研深造。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联系电话:020-39328096

传真:020-39328592 电子邮箱:gpjmxy@gdufs.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经济贸易学院

©2022 GDUFS | 粤ICP备06106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