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学生动态
经贸学子整装待发 2021级军训即刻起航
发布:2022-01-01 18:17 来源: 点击数:

 时值元旦,随着新的一年到来,2021级新生军事训练也正式拉开了帷幕。军事训练是每一位大学生必不可少的实践经历在为期半个月的军训里,通过军事训练,不仅可以提高同学们的身体素质,更有利于青年学子增强爱国精神、明确担当与使命、学习军事理论知识、培养纪律观念和责任贡献精神。经贸学院学子怀揣着兴奋与期待,开始了时长14天的军事训练。

 

(新生军训动员大会暨开幕式)

2022年1月1日,经贸学院2021级新生于当日下午2:30前往南校区真草场开展军训动员大会暨开幕式。在教官铿锵有力的命令下,同学们迅速进入军训状态,以经贸学子团结奋进、精神奕奕的风采迎接着为期14天的军训生涯。他们将以饱满的斗志当好二营六连和七连的“兵”。

开营仪式于15:00正式开始,田径场上全体领导、老师、教官和同学们庄严进行了升旗仪式。随后,校党委唐锐副书记及番禺区国防教育基地领导为2021级全体同学发表讲话,唐锐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大学生军事理论和技能教育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在14天的军训中艰苦奋斗、锻炼体魄,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应征入伍,将个人梦想融入中华民族强军梦。番禺区国防教育基地领导就军训期间的学习内容和注意事项发表讲话,并对广外学在历届新生军训中优秀表现给予肯定。紧接着,唐锐副书记与国防教育基地领导进行了军训旅交接旗仪式,军训旅旗帜在训练场飘扬。

 

新生认真聆听领导讲话

开营仪式结束后,各连队教官们下到连队与新生辅导员、2021级同学们进行见面,经贸学子所在的二营六连、七连由八名教官带训。严格的纪律和队形是新生军训最基本的要求,同学们在教官的指令下进行了简单的整队,随即二营六连、七连开拔至假草场训练。

 

连队分班整合

 

 

(军训指导)

为全面做好军训后勤保障工作,陈思书记亦走进训练场,关注新生训练情况,同时为经贸学院朋辈导师们讲述了本次14天军训需要注意的事项、确认工作安排以及解答疑惑,为本次军训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各方队教官带领同学们进行日常基础训练以及红歌齐唱,同学们与教官们氛围融洽,逐渐适应第一天的军训生活。

 

(学唱军歌)

至此,2021级新生军训开营仪式和训练安排顺利结束。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联系电话:020-39328096

传真:020-39328592 电子邮箱:gpjmxy@gdufs.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经济贸易学院

©2022 GDUFS | 粤ICP备06106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