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学生动态
经济贸易学院本科生宿舍长培训顺利开展
发布:2021-12-03 17:43 来源: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宿舍长心理健康教育水平,强化宿舍长责任意识,提升宿舍长管理能力和危机识别处理能力,充分发挥学院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作用经济贸易学院于2021年12月2日下午14时C208举行本科生宿舍长培训会本次培训主讲嘉宾分别为校门诊部黎敏医生、保卫处乔靖老师、2021级辅导员尹浩楠老师、校十佳宿舍代表倪俊宇和院优秀宿舍代表潘佳同学培训由尹浩楠主持。

本次培训分为五项议程:(一)防疫及急救知识培训;(二)防诈骗及宿舍消防安全培训;(三)宿舍心理健康教育;(四)宿舍长管理规定及宿舍长职责;(五)宿舍文明建设。

 

黎敏医生通过讲解防疫及急救知识,教授宿舍长日常防疫措施及传染病预防,并结合教学视频讲解如何在紧急情况下实施急救措施。同学们通过培训提高应对疫情防控的同时,充分认识到应急救护的重要性

 

乔靖老师以《防诈骗及宿舍消防安全培训》为主题展开培训。乔靖老师通过分享鲜活的事例给同学们介绍了典型诈骗案例,此外还结合真实的高校案例展开了宿舍消防安全知识普及帮助宿舍长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

 

 

尹浩楠老师以《宿舍心理健康教育》和《宿舍长管理规定及宿舍长职责》为培训主题,从心理健康的角度强调宿舍长角色的作用和重要性,明确了宿舍长的职责,并通过丰富的案例讲解宿舍心理健康知识,教授宿舍长如何识别心理危机,建立以宿舍为单位的长效反馈机制,使得宿舍管理与心理健康教育相辅相成互相促进

 

 

十佳宿舍代表倪俊宇和院优秀宿舍代表潘佳淇以《宿舍文明建设》为主题进行经验分享结合自身讲解宿舍人际关系处理技巧与和谐宿舍的建设,充分发挥榜样引领作用,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宿舍集体生活的魅力。

此次培训活动成效显著,宿舍长参与培训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主讲嘉宾与宿舍长形成良好的互动。本次培训大会不仅夯实了宿舍长的宿舍管理知识,增强了宿舍长的职责意识和担当意识也为营造健康、文明、积极、和谐的宿舍文化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培训现场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联系电话:020-39328096

传真:020-39328592 电子邮箱:gpjmxy@gdufs.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经济贸易学院

©2022 GDUFS | 粤ICP备06106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