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院开展2024年度国家自科项目申报指导会
发布:2024-03-18 10:21 来源: 点击数:
讲座时间 讲座地点
讲座人

3月8日下午,我院在大学城校区301会议室举办2024年度第三场高层次项目申报指导会,中山大学国际金融学院院长黄新飞教授及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金融学院姚海祥教授应邀针对国家自科项目申报作指导。我院张志明副院长、梁俊伟教授、郭晴副教授、陈瑾博士、刘诗源博士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张志明副院长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两位指导专家仔细听取了申报教师的报告,并深入了解了他们在撰写申报书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接着,专家对每位参会人员的申报书进行了全面而细致的审阅,从标题、摘要到立项依据、研究内容,再到研究基础与特色,均给予了深入的指导和建议。这些建议为参会人员的申报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和帮助。此次指导会得到了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和积极响应,对于提升申报质量、推动研究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附指导专家简介:

黄新飞,男,中山大学国际金融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经济学博士。中山大学高级金融研究院副院长,中山大学自贸区综合研究院副院长 ,中山大学国际金融学院国际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教育部首批人文社会科学类专业认证专家,中国系统工程学会社会经济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青年珠江学者,南粤优秀教师,中山大学社会科学发展委员会委员,珠海市特聘学者。主要研究方向是国际经济学、区域经济学和国际企业管理研究。

姚海祥,广外教授(三级)、博士生导师、云山杰出学者、广东省青年珠江学者(设岗学科为金融学),广州市金融高级专业人才。曾任金融学院副院长。目前主要从事机器学习与量化投资、养老风险管理和系统性风险管理等方面的研究工作,近年来已在Journal of Economic Dynamics & Control、European Journal of Operational Research、Quantitative Finance、Insurance: Mathematics and Economics、Economics Letters、Economic Modelling、Journal of the Operational Research Society、《管理科学学报》《中国管理科学》《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财经研究》和《数理统计与管理》等国内外重要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近60篇(绝大多数为第一作者),其中30余篇被SSCI/SCI检索。近年来,主持了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重大转重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3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项目和一等资助面上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和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20多项项目。


初审|常诚

复审|李昕玥

终审|张志明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联系电话:020-39328096

传真:020-39328592 电子邮箱:gpjmxy@gdufs.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经济贸易学院

©2022 GDUFS | 粤ICP备06106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