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我院在广东省社科项目申报中再获佳绩
发布:2024-03-18 10:12 来源: 点击数:
讲座时间 讲座地点
讲座人

近日,广东省社科规划2024年度常规项目以及三类研究专项立项名单正式公布。我院共有11名教师在这一轮项目中获得立项,项目类别涵盖了一般项目和青年项目。其中,一般项目4项,青年项目7项,与往年相比增长了63.6%。这是继23年度教育部规划项目、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获批立项数为全校第一之后,再次荣登全校立项榜首。这一显著成果不仅反映了我院教师的科研实力和积极性,也体现了我院在科研管理和服务方面的不断优化。

此次立项项目的质量和领域也充分体现了我院的研究特色和优势。从学科分类来看,我院的应用经济学项目占据了主导地位,涉及制度型开放对粤港澳大湾区的影响、区域贸易协定对广东深度参与全球产业链合作的影响、人口老龄化背景下的广东省现代化建设等议题。这些项目不仅紧密结合广东地区的实际情况,也深入探讨了我国在全球经济中的地位和挑战。

我院将继续致力于做好科研服务工作,保障教师申报工作的顺利进行,并努力提升学科综合实力。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院将继续保持科研工作的热情和动力,使科研工作将取得更加辉煌的成果。


序号

项目名称

学科分类

项目类型

负责人

1

制度型开放对粤港澳大湾区提升国际循环质量的作用机理及优化路径研究

应用经济

一般项目

刘洪铎

2

区域贸易协定对广东深度参与全球产业链合作的影响机制及对策研究

应用经济

一般项目

张志明

3

人口老龄化背景下广东省现代化建设的人口机遇、挑战与政策研究

应用经济

一般项目

张建武

4

数字化转型驱动下的企业创新能力研究

管理学

一般项目

汤玲玲

5

外部冲击对广东制造业全球价值链嵌入的影响机理、效应与对策研究

应用经济

青年项目

赵雨

6

动态博弈下的农业经贸规则设置与国家粮食安全研究

应用经济

青年项目

朱文珏

7

地方政府低碳政策偏好对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影响研究

应用经济

青年项目

何炜

8

研发税收抵免对企业探索性创新的效应评估、机制分析与策略优化研究

应用经济

青年项目

刘诗源

9

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与企业行为决策研究:基于税收规避视角

应用经济

青年项目

云锋

10

财政压力视角下的税种替代效应研究

应用经济

青年项目

林高怡

11

外向转移驱动内部升级:全球价值链重构下的广东制造业发展路径研究

应用经济

青年项目

张帆

我院2023年度省社科立项项目名单


初审|常诚

复审|李昕玥

终审|张志明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联系电话:020-39328096

传真:020-39328592 电子邮箱:gpjmxy@gdufs.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经济贸易学院

©2022 GDUFS | 粤ICP备06106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