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魏作磊教授为广东金融学院师生讲经济学理论学习与反思
发布:2023-12-28 16:17 来源: 点击数:
讲座时间 讲座地点
讲座人

12月27日下午,我院魏作磊教授应邀为广东金融学院研究生和经济学任课老师作了题为“如何进行经济学理论学习与思考”的专题报告。报告中,魏教授从求学治学精神、知识的分类和特点、概念的层次、理论的发展阶段、科学的本质特点、社会科学尤其是经济学的特点、经济学理论中的概念、逻辑和实证的特点与局限、经济学的学科边界、经济学理论创新的着力点等多个视角讨论了如何认识和反思经济学理论。最后魏教授指出,经济学理论学习的最终目的是解释和指导经济实践,经济学理论研究和应用应该有审美导向,最终是推动人类社会文明进步。魏教授的讲座立意高远、思想深刻、内容丰富,引起了老师们的强烈共鸣和热烈讨论。

魏作磊教授长期从事经济学教学与研究工作,理论功底深厚,教学成绩卓越,倍受广大学生赞誉和尊重,是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师德标兵”、“教学名师”、“优秀教学特等奖”、第一届“青年教学十佳”以及其他数十项教学奖的获得者。


初审 | 常    诚

复审 | 魏作磊

终审 | 张志明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联系电话:020-39328096

传真:020-39328592 电子邮箱:gpjmxy@gdufs.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经济贸易学院

©2022 GDUFS | 粤ICP备06106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