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喜报|我院张建武教授获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
发布:2023-12-30 14:44 来源: 点击数:
讲座时间 讲座地点
讲座人


近日,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正式公布,热烈祝贺我院张建武教授作为首席专家获批项目。这是我院2023年的第二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

近年来,我院在科研方面取得了各项显著成果,这得益于一系列有针对性的专业推荐及申报指导。学院紧紧围绕科研高质量发展的首要任务,明确提出以质量内涵为核心的发展理念,深化质量意识,使我院的科研创新能力得到全面提升,高质量标志性科研成果不断涌现,为学科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未来,我院将一如既往地秉承以质量内涵为核心的发展理念,进一步优化科研环境,提升科研服务水平,为科研人员提供更加广阔的平台。

项目名称:粤港澳贸易往来资料整理与研究(1840-2020)

首席专家:张建武 教授

项目简介:课题将系统地梳理1840年以来粤港澳三地的贸易往来的资料,坚持历史唯物主义和辩证唯物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对贸易往来的久远历史和近期实践中隐含的国际贸易逻辑做出经济学范式的研究,探寻三地间的经贸高质量合作发展的模式和路径,使粤港澳大湾区成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支点、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地、中国式现代化的引领地其学术价值、政治经济意义重大。


初审|常诚

复审|张建武

终审|张志明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联系电话:020-39328096

传真:020-39328592 电子邮箱:gpjmxy@gdufs.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经济贸易学院

©2022 GDUFS | 粤ICP备06106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