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学研究
喜讯:我院赵龙跃教授获第二十届“安子介国际贸易研究奖”二等奖​
发布:2018-11-15 10:15 来源: 点击数:

喜讯:我院赵龙跃教授获第二十届“安子介国际贸易研究奖”二等奖

近日,第二十届“安子介国际贸易研究奖”评选工作已圆满完成。我院云山领军学者、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院长赵龙跃教授的著作《制度性权力:国际规则重构与中国策略》获得“2018年第二十届安子介国际贸易研究奖”优秀著作奖二等奖(一等奖空缺)。安子介国际贸易研究奖被视为中国经贸领域中的最高学术研究奖,是由已故全国政协副主席、杰出学者、著名实业家安子介先生于1991年设立、并被国家教育部确定的省部级奖项,在国内外具有较大影响力。此奖为我校应用经济学的一大突破。


附:第二十届“安子介国际贸易研究奖”获奖公告网址

http://kyc.uibe.edu.cn/tzgg/68960.htm

[内容简介]

随着经济全球化的深入发展,国际政治经济格局发生巨大变化,全球治理机制和国际规则体系已经不能很好地适应当今世界需要,无论是发达国家还是发展中国家,围绕巩固和强化自身竞争优势,积极参与重构国际规则的博弈,争取全球经济治理的制度性权力。新一轮全球治理机制和国际规则的调整与创新,为我国参与国际规则制定和全球经济治理提供极好机会。本书在综合分析全球价值链时代重构国际规则复杂局面的基础上,分别就关系我国产业调整、技术创新和长期可持续发展的10项重大规则进行深入系统剖析,并为我国参与新一轮国际规则重构的战略和路径提出许多对策建议,对于我国政府管理、企业经营和学术研究人员都具有重要参考价值。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联系电话:020-39328096

传真:020-39328592 电子邮箱:gpjmxy@gdufs.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经济贸易学院

©2022 GDUFS | 粤ICP备06106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