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科学学位
2023年春季经贸学院硕士研究生座谈会
发布:2023-05-11 14:39 来源: 点击数:


为切实构建和谐、信任、友爱的师生关系,提升学生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充分了解学生对学院教学、管理、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经济贸易学院于2023年5月10日在院系办公楼301会议室召开了2023年春季经贸学院硕士研究生座谈会。经贸学院副院长张志明、研究生办公室主任梁俊伟、研究生教学秘书夏立红、研究生辅导员张自勉、许耿彬以及各年级学术研究生代表参加了这次座谈会。与会师生围绕学院研究生教育和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方向展开深入交流。

学硕座谈会现场

首先,研办主任梁俊伟表明本次会议旨在深入了解同学们在研究生期间遇到的困难以及学院研究生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他鼓励同学们多提意见和建议。现场参会的学生代表踊跃发言,提出的问题主要集中在科研信息平台、学术会议与交流、实习信息共享、职业规划和就业指导等方面。与会老师认真听取发言并逐一做出详细答复。

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经贸学院副院长张志明表示优化学术会议安排是学院后续工作需要持续加强的方向,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学院现有的学术会议。他还表示学院会结合现有信息和现实情况,积极筹备和搭建就业信息互通平台。梁俊伟副教授则鼓励学生加强与导师之间的交流,主动寻求导师的指导,在学术会议中积极展示自己的研究动态和成果。

学院领导老师为学生解答疑问

经贸学院副院长张志明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同学们需要学会平衡研究生的学业与实习问题,对学生提出踏实做科研并培养科研能力的殷切期望,主张同学们在研究生期间要明确自己的阶段任务,优先满足毕业要求。

本次座谈会坚持问题导向,内容丰富详实,进一步搭建了师生之间沟通的桥梁,实现了“师生零距离、诉求零门栏、反馈零时差”,为积极推动学院研究生培养高质量发展明确了努力的方向。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联系电话:020-39328096

传真:020-39328592 电子邮箱:gpjmxy@gdufs.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经济贸易学院

©2022 GDUFS | 粤ICP备06106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