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MIB导师
符淼
发布:2022-10-27 14:33 来源: 点击数:
行政职务 系别 国际贸易系
职称 教授 办公电话
E-mail cnfm@163.com 科研成果
所获荣誉 教授课程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数量经济学博士,广东省高校“千百十工程”省级培养对象。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计算机系软件专业,硕士毕业于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博士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数量经济学专业。博士毕业后在爱尔兰都柏林大学从事环境经济学和交通污染方面的研究,担任博士后和研究科学家,完成TREMOVE Ireland(交通污染和交通政策评估模型)、GAISN Ireland(经济活动和大气污染的估计模型)的建模工作,为爱尔兰国家环保局、财政部提供有关车辆登记税、路税、燃料税、车辆保有、车辆使用和污染物排放、各产业大气污染方面的预测数据和政策咨询报告多篇,相关研究论文在SSCI杂志发表8篇、SCIE论文1篇,第四届世界环境和资源经济学家年会录用会议论文1篇。数量经济方面,在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UNIDO)和联合国大学世界发展经济学研究院(UNU-WIDER)发表研究论文共2篇。在国内刊物上,在《经济学》季刊、《中国工业经济》、《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数理统计与管理》、《改革》、《预测》、《财经研究》、《财贸经济》、《研究与发展管理》、《当代财经》、《南方经济》、《国际经贸探索》、《广东金融学院学报》等杂志上发表论文20多篇,其中CSSCI以上13篇,出版学术专著1本。主持爱尔兰国家环保局课题、教育部社科规划课题、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课题、广州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广州智库重点课题和广东省教育厅创新人才等多项课题的研究。

研究方向:

区域经济学、数量经济学、环境经济学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联系电话:020-39328096

传真:020-39328592 电子邮箱:gpjmxy@gdufs.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经济贸易学院

©2022 GDUFS | 粤ICP备06106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