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会议
讲座会议
首页 > 讲座会议 > 正文
珠江国际经济学前沿系列讲座(2022005):理解中国产业政策
发布:2022-06-21 09:35 来源: 点击数:
讲座时间 2022年6月24日(星期五)10:00-11:30 讲座地点 腾讯会议(会议号:851-149-946)
讲座人

2022005

珠江国际经济学前沿系列讲座:

 理解中国产业政策

 

一、讲座题目:理解中国产业政策

二、讲座时间:2022年6月24日(星期五)10:00-11:30

三、讲座形式:腾讯会议(会议号:851-149-946)

四、主讲人:江飞涛 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产业融合研究室主任、副研究员         

    主持人:陈丽娴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经济贸易学院、讲师

 

五、主讲人简介:

江飞涛,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产业融合研究室主任、副研究员,长期致力于产业政策理论与中国产业政策实证研究。研究论文在The Review of Economics and Statistics、Ecological Economics,《管理世界》《中国社会科学》《中国工业经济》《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经济学(季刊)》《比较》等国内外知名学术期刊。曾参与《中国制造2025》的研究与起草。

六、主讲简介: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引入产业政策的理念,并逐渐将之作为推动产业发展与经济结构转型的重要工具,并根据不同阶段经济发展的实际需要不断调整产业政策,近年来产业政策又成为学术界关注的重要问题。有鉴于此,本次讲座将详细介绍中国产业政策的类型与构成,产业政策发布的形式与层级,中国产业政策的主要特征,中国产业政策的主要政策工具,以及中国产业政策的制定与执行。

七、主持人简介:

陈丽娴,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经济贸易学院讲师,经济学博士。研究方向为服务经济与贸易。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等5项。在《统计研究》《经济学动态》《经济学家》《国际贸易问题》等CSSCI权威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

                         

经济贸易学院

2022年6月21日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联系电话:020-39328096

传真:020-39328592 电子邮箱:gpjmxy@gdufs.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经济贸易学院

©2022 GDUFS | 粤ICP备06106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