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线上系列公开课顺利举行
发布:2023-05-18 15:44 来源: 点击数:

本网讯 4月11日-5月9日,我院邀请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ALLAN HERNANDEZ CHANTO为经济学(国际化创新人才班)进行了《宏观经济学》和《中级宏观经济学》线上系列公开课。我院昆士兰项目负责人张晶晶老师、2021级经济学(国际化创新人才班)、2022级经济学(国际化创新人才班)全体同学参与了本次课程。

2021级经济学(国际化创新人才班)上课中

在《中级宏观经济学》课程中,Allan老师一共开展了三次教学,教学主题为货币理论以及失业和通胀的关系。Allan教授通过介绍澳洲中央银行的货币政策目标引入货币需求函数,并用现实经济中的数据解释央行在短期和长期中货币工具的选择和使用。并让同学们课后用贝弗里奇曲线(Beveridge Curve)分析澳大利亚在经济周期中失业的原因和变化。

2022级经济学(国际化创新人才班)上课中

在《宏观经济学》的授课中,Allen老师以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方式介绍了Solow Model 以及其推导过程,并在课堂上鼓励我院学子主动参与讨论,尝试用所学经济理论解释身边的经济现象。

公开课结束后,经济学(国际化创新人才班)学生表示,此次公开课丰富了相关专业知识,领略了不一样的教学方式,是一次独特的学习体验。希望今后还有机会在校内参与全英课堂,为境外学习打下专业和语言基础。

据悉,经济学(国际化创新人才班)依托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经济学专业建立,自2019年开始招生。本项目采用“2+2”培养模式,学生在我校完成2年本科学习后前往昆士兰大学继续本科阶段的学习,符合要求的学生将同时获得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颁发的经济学学士学位和由昆士兰大学颁发的学士学位。在广外学习期间,昆士兰大学的教授每年将举行线上线下公开课,学生在国内即可亲身体验国外一流大学的教学模式和方法。


学生感想

2022级经济学(国际化创新人才班)的郭宇轩作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经济大一2+2项目在读的学生,最近我有幸参加了与昆士兰大学的在线嵌入课程。虽然这门课程都是全英文授课,对我来说有时有些困难,但我觉得这种创新的课程形式非常有趣和令人兴奋。它让我对未来在昆士兰大学的学习充满期待,激励我努力学习。嵌入课程的形式也毫无疑问对平时的宏观经济学学习进行了延伸和拓展,对于更好的适应未来在昆士兰的课程也有着积极作用。这次经历不仅加深了我对宏观经济学的理解,同时也拓宽了我的眼界,提高了我的语言能力。非常感激学院为我们创新班安排了这个宝贵的学习机会。我期待着在昆士兰大学学习,提高我的经济学知识和语言综合表达能力。

2022级经济学(国际化创新人才班)的王秉祥同学这次UQ嵌入课让我受益匪浅。 首先,这次UQ嵌入课以一种与国内经济学课程不同的角度来让我们了解经济学。Alan老师教的是索诺模型(其实我们已经上过)同时,他用数学方法给我们推导了MPK为什么是收益递减的,原理的介绍可以让我们对于知识的了解更加深刻(这个是书上没有介绍的)。其次,这次课程让我意识到了对于前往uq而言自己应该往哪个方向努力。关于适应国外课程的听力(语速和口音的适应)和表达(想说但又有点不太会表达)方面的问题,要求我需要尽快提升语言方面的使用(关于数学运算的英语),加强语言应用方面的练习。UQ嵌入课是我们了解国外学术环境的一个窗口。希望以后还有这样的机会!


初审:张倩宇

复审:张晶晶

终审:许月丽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联系电话:020-39328096

传真:020-39328592 电子邮箱:gpjmxy@gdufs.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经济贸易学院

©2022 GDUFS | 粤ICP备06106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