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院顺利举行第一届“税宣杯”辩论赛
发布:2023-05-11 09:26 来源: 点击数:


57日,经贸学院第一届“税宣杯”辩论赛决赛在南校国际组织实验厅顺利举行,白云区税务局太和分所高超副所长,白云区税务局所得税四级主办刘昱锜税务师、经贸学院团委书记黄星、辅导员杨剑光担任评委。

 

比赛过程中正方双方围绕“小微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100万以下的实际税负2.5%政策应不应该延续”展开激烈辩论。双方你来我往,立场明确,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辩论。

 

赛后,高超和刘昱锜对选手从税务专业认识及辩论技巧进行了细致的点评。他们首先肯定了辩手们对数据充分准备认真态度和思辨精神。高超指出,反方点出的财政赤字问题比较符合现实,正方对于小微企业的关心也是政策倡导;刘昱锜则认为正方应该更多从技术上考虑,不同税收区间的税率相同税负也可能不一样,并不一定是税收公平原则的体现。

 

通过此次辩论赛,不仅锻炼了选手们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更增强了同学们学习专业知识的兴趣和动力,充分展现了经贸学子风华正茂的精神风采。



初审:张建濠
复审:黄 星
终审:陈 思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联系电话:020-39328096

传真:020-39328592 电子邮箱:gpjmxy@gdufs.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经济贸易学院

©2022 GDUFS | 粤ICP备06106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