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院携手昆士兰大学举行线上公开课 打造在线国际课程云课堂
发布:2022-05-05 16:19 来源: 点击数:

 本网讯为进一步提升国际化水平,为学生提供优质国际化课程,打造在线国际课程云课堂,3月31日-4月28日,经济贸易学院邀请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经济学院艾伦·赫尔南德斯·尚托(ALLAN HERNANDEZ CHANTO)教授举办《宏观经济学》线上系列公开课。我院昆士兰项目负责人张晶晶老师及2021级经济学(国际化创新人才班)全体同学共同参与本次课程学习。

线上上课情况

艾伦·赫尔南德斯·尚托教授共开展了三次教学,分析了货币的形成和中央银行在货币系统中的作用,并讲解了劳动力市场的均衡理论。他重点阐述了货币供给的来源、对货币数量的影响,并以澳大利亚中央银行为例讲解货币供给的构成,全方位帮助同学们了解货币市场对利率的决定作用以及货币理论对宏观经济政策的影响。

课上,艾伦·赫尔南德斯·尚托教授以理论结合模型的教学方法,全面构建了摩擦性失业下的就业模型的基本框架,与我院学子共同探讨了失业和通胀的短期交替关系以及贝弗里奇曲线(Beveridge curve)在实际经济生活中的应用。

线下上课情况

据悉,经济贸易学院始终坚持国际化办学道路,紧密结合“双一流”建设任务,将国际化建设融入学院发展全过程,不断强化学院国际化办学内涵建设。经济学(国际化创新人才班)依托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经济学专业建立,自2020年开始招生,采用“2+2”培养模式。在广外学习期间,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等国外高校的教授每年将举行线上线下公开课,学生在国内即可亲身体验国外一流大学的教学模式和方法,以实现我校与国外一流大学共享课程资源,协同培养国际化高素质人才。

【学子心得】

2021级刘文清:Allan老师非常认真负责,每一次课前都会发来上课的PPT,课后老师也会认真阅读我们反馈的问题,适当调整课程进度。在理论讲解之余,Allan老师还布置了习题帮助我们进行理解,让整节课变得非常轻松高效。这次在线国际课程云课堂让我受益匪浅,为日后UQ的全英教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非常感谢学院的安排,以及晶晶老师的协助教学,希望日后有更多机会进行参与。

2021级谭蔓仪:Allan老师的教学非常专业、详细,让我进一步领会到在外留学时英语的重要性。上课时,老师生动有趣地以画图举例子说明“match”的含义,耐心带领同学们一步步推导公式。上完外教课后,我对前往UQ学习有了更多向往。日后我将多加练习英语,理解经济学的学科知识,积累课外知识。

初审:卢姗姗

复审:张晶晶

终审:唐  静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联系电话:020-39328096

传真:020-39328592 电子邮箱:gpjmxy@gdufs.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经济贸易学院

©2022 GDUFS | 粤ICP备06106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