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教学实践周 | 法国雷恩商学院线上公开课顺利举行
发布:2021-07-17 17:11 来源: 点击数:

 本网讯 7月6日至7月10日,我院邀请法国雷恩商学院Laurent SCARINGELLA教授讲授《公司战略管理》线上系列公开课,2018、2019、2020级创新班共163名同学参与了本次课程学习。

Laurent教授共开展了10次课程,围绕内部分析、外部分析、综合分析等方面,介绍了PESTEL模型、BCG矩阵、SWOT等多种分析方法。他详细讲述了公司战略管理领域常用的分析工具,通过介绍了每个工具的产生、用途以及优缺点。课上,Laurent教授结合小组合作、个人学习、师生互动等方式,指导同学们如何运用工具分析中国本土公司,帮助同学们从多角度深刻地分析公司的现状。

据悉,经济贸易学院于2014年设立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国雷恩本硕连读创新班),已有数界毕业生且就业形势良好。雷恩商学院的教授每年为雷恩班学生举行2-30小时的公开课,学生在广外即可亲身体验国际化的教学模式和方法。

文字:潘奕彤


学生感想

这次很荣幸能有机会参加雷恩商学院为我们广外开设的为期五天的公开课,这五天的学习每天都过得很充实,很有意义。我们的法国老师Laurent为我们讲解关于strategy的课程,十分有趣。第一次尝试边学边运用的学习模式,老师先对知识点进行讲解,然后我们根据每小组选择的公司进行案例分析,让我对每个知识点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感悟。虽然一开始上课的时候还不太适应法式英语,但是经过了几天的学习,我发现自己渐渐能跟得上老师的进度。最后我们也运用了这几天学习的知识对珀莱雅进行了深入的战略分析,还挺有成就感的。总之这五天的学习收获满满!(谢玮哲)

公开课一连上了五天,刚开始在做课前准备时就有些许忐忑不安,因为要搜集的东西多,有些数据也找不到,还不知道是否能跟上这位老师上课的节奏。但是五天下来,发现老师其实是个很温柔的人,知识面很广,我们提出的问题他都会给我们解答。刚开始根本听不惯他的法式英语,开着字幕都有点跟不上他的节奏,到后来慢慢习惯,再到后面有时不看字幕也能听到他讲课。总的来说,这五天学了不少知识,也感受了国内外教学的不同之处,很感谢这几天来与老师的相处,期待与他在雷恩的再次相遇。(谢璐阳)

Today we are honored to have the opportunity to attend a online strategic management class taught by a extinguish professor from Rennes Business School. After we took part in it, we have acquired the essence of strategic management: Strategic management is the management of an organization’s resources to achieve its goals and objectives. Strategic management involves setting objectives, analyzing the competitive environment, analyzing the internal organization, evaluating strategies, and ensuring that management rolls out the strategies across the organization.(胡轩瑜)

虽然只有大半天网课但是体验感真的很足。首先是会议室的名字是“DMO strategie GUDFS Elite Chine”,因为带上了一个法语单词而产生了浓厚的身临其境之感。一开始我们不太熟悉teams的操作(主要还是不太适应法式英语),懵懵懂懂地在班群刷了几十条信息,才终于搞明白运作机制以及prof要我们做什么,此时剩下的讨论时间其实不多了,于是紧锣密鼓地discuss,才终于能得到一个感觉好像是正确的的的answer,后来还是越来越顺利,随机分组的时候经常分到和18雷恩的师兄师姐们一组,明显感觉他们比我们更适应节奏。同时因为在ppt发现好几个和市场营销学/管理学课本一模一样的图,也愈发理解学习先导课程的作用。从前的积累都make sense,已经十分期待一年后的公开课了。(徐楠)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联系电话:020-39328096

传真:020-39328592 电子邮箱:gpjmxy@gdufs.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经济贸易学院

©2022 GDUFS | 粤ICP备06106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