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教学实践周 | 《Python入门》讲座
发布:2021-07-17 15:09 来源: 点击数:

本网讯 7月7日上午,经济系副系主任宋晖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开展了《Python入门》讲座,为我院学子介绍了Python (计算机编程语言)相关的基础知识,引领学生进一步学习Python,以期帮助学生在经济学学习中更好地进行数据分析。

讲座进行中

会议前,宋晖老师分享了自己关于计算机的学习经历,推荐了一些编程学习的方法,简单介绍了Python的用途。讲座正式开始后,他先向大家介绍了Python的安装方法及语言包、解释器等基本的注意事项。而后分别介绍了Python的数据类型包括数字类型、字符串、列表、字典等及它们的运用,并通过电脑屏幕分享向大家展示了Python的实际操作。他还通过实例向大家介绍了Python的运算符包括算术运算符、比较运算符、赋值运算符、位运算符等内容,并解释了Python的条件语句和循环语句,通过实例加强了同学们对控制语句的理解。

讲座进行将近两个小时,宋晖老师在介绍Python基础知识的同时还通过Python软件操作形象地展示程序语言的运用。大家在本次讲座中收获满满,对Python有了一定的认识和理解。


文 | 经济学1901班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联系电话:020-39328096

传真:020-39328592 电子邮箱:gpjmxy@gdufs.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经济贸易学院

©2022 GDUFS | 粤ICP备06106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