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教学实践周 | 财税大讲堂:中国经济发展的组织基础
发布:2021-07-17 15:10 来源: 点击数:

本网讯 7月6日上午,我院邀请暨南大学副教授王贤彬主讲“财税大讲堂:中国经济发展的组织基础”,本次讲堂在线上会议举行,由财政系系主任、副教授安苑主持,我院财政学各年级学生参加。

讲座中,王贤彬副教授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出发,引出中国国家能力的重要来源之一是人事组织能力。随后他从理论和现实相结合,历史与现实相结合的角度,详细介绍了组织经济学理论和中国人事组织制度的来龙去脉。在提问环节,我院师生对讲堂中提及的中国经济发展前三十年的建设和后四十年改革历史的形成原因、如何区别看待两段相互否定的历史和我国视角的财政史相关理论等方面提出了疑问,王贤彬副教授对这些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并展开阐述。

此次大讲堂让学生们对中国经济发展的制度基础有了更深刻的了解,训练了他们看待不同时代经济历史辩证思维。至此,本次“财税大讲堂:中国经济发展的制度基础”活动圆满结束。


文| 财政学1901班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联系电话:020-39328096

传真:020-39328592 电子邮箱:gpjmxy@gdufs.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经济贸易学院

©2022 GDUFS | 粤ICP备06106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