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教学实践周 | 2018级雷恩班行前培训会暨学生座谈会顺利举行
发布:2021-07-13 11:49 来源: 点击数:

本网讯 为进一步做好出国留学服务与管理工作,7月5日下午,经济贸易学院18级雷恩班行前培训会暨学生座谈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同步举行。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周鹏,经贸学院副院长肖奎喜、唐静,副书记陈思,国贸系系主任许月丽,18级导师卢立岩,国际合作主任陈琳、18级辅导员龙世邦、国际合作秘书卢姗姗以及全体18级雷恩班学生参会。会议由唐静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周鹏详细结合实际案例,重点介绍了海外留学安全问题与应对,围绕心理安全、财务安全、人身安全、交通安全、卫生安全、政治安全、应急处理等方面进行了讲解。他列举了诱发留学不安全因素的主要原因,从校园生活、社交、出行等方面介绍了留学安全具体途径,并分享了国外留学的常见危机处理方式,提醒同学们要提高境外应急处理能力。他强调,同学们在外应提高政治思想认识,牢固树立维护国家安全意识。

周鹏讲解行前安全教育

教师们对18级雷恩班同学即将赴法学习表示祝贺,叮嘱同学们要做好疫情防护工作,与家人和学校保持联系,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学以致用。此外,在外期间应提高意识形态安全,要讲好中国故事,在国际舞台上传播好中国好声音。

合影

会上,18级同学们纷纷写下寄语,表达他们对学院的不舍和祝福。

学生寄语

此次会议为我院18级雷恩创新班学生赴法学习做好了行前安全教育,有助于帮助学生了解海外人身安全级突发事情应急处理等方面,进一步提升我院创新班项目的管理与服务。

文字:廖敏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联系电话:020-39328096

传真:020-39328592 电子邮箱:gpjmxy@gdufs.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经济贸易学院

©2022 GDUFS | 粤ICP备06106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