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教学实践周 | 我院举行考研升学指导讲座
发布:2021-07-13 09:39 来源: 点击数:

本网讯 为增进我院学子对升学考研的了解,满足他们想要继续深造的需求,7月9日上午,我院在教学实践周活动中邀请了文都教育为我院意向升学的学生进行了考研指导讲座。此次讲座的主讲人是文都教育考研规划师田甜。

考研讲座进行中

此次讲座主要围绕考研相关知识展开,从大学生通路及考情分析、备考知识、备考规划三个方面为学生们说明了为什么要考研,考研要考什么、怎么准备考研以及如何选择院校专业等内容。讲座中,田甜介绍了就业、考公、留学、考研四条通路,列举了高校毕业生历年去向相关数据,供同学们了解未来将面临的选择并认识到需要尽早为自己的未来做好规划。她还通过分析近几年考研报名人数和考研动机等数据,介绍了如今的考研形势。同时,她详细介绍了考研流程、时间节点,帮助新接触考研的同学全面具体了解时间安排,也为已经在准备考研的同学吹响了冲锋号,督促其进入考研准备状态。

考研时间线

同时,在备考规划方面,田甜介绍了与我院专业相关的经济学类、管理学类考研专业,将涉及的各类考试科目难度及复习方向进行了简要说明。她还从地区、专业、院校三大选择原则出发想学生介绍了如何选择研究生就读的院校专业。此次讲座干货满满,参会学生对考研所涉及到的全程规划、院校及专业的选择、各个学科的复习规划等内容都有了更深的认识。

近年来,我院毕业后选择继续升学的人数的不断上升,越来越多的学生选择在本科毕业后前往国内外院校继续深造。此次活动有助于经贸学院学子增进对考研相关知识的了解,树立正确的学习态度和方法,寻找到正确的努力方向,也增进了学生对未来生涯规划的认识和了解。

 

出品 | 经贸学院新闻中心

文字 | 丘乐琪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联系电话:020-39328096

传真:020-39328592 电子邮箱:gpjmxy@gdufs.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经济贸易学院

©2022 GDUFS | 粤ICP备06106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