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教学实践周 | 王俊教授开讲《市场是什么?奥地利经济学与新制度经济学对比》
发布:2021-07-13 09:34 来源: 点击数:

本网讯 7月5日下午,我院配合教学实践周举行题为《市场是什么?奥地利经济学与新制度经济学对比》的学术讲座,主讲人为我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王俊教授,近百位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线上讲座进行中

此次讲座内容有三部分:西方经济学理论体系演变、主流经济学派及制度经济学分析框架以及奥地利经济学派分析框架。讲座伊始,王俊教授用“什么是市场?”这个问题引导学生跟随他的思路进入了讲座主题。他表示,微观经济学中亚当斯密称市场是一只看不见的手,由市场调节供需关系,这是主流的经济学说法,但在经济学发展的过程中,有许多其他学派的学者,对价格、市场等有着很多不同的认知,今天的讲座主要介绍主流经济学派以及奥地利经济学派。

随后,王俊教授讲述了西方经济学理论体系的演变了,并通过美国金融危机以及中国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实例详细讲解了主流经济学派,并论述了制度经济学的整体框架。最后他简要介绍了奥地利经济学派以及代表人物和学说,并将其与主流经济学派进行了对比论述。

讲座内容展示

讲座结束前,王俊教授为参加讲座的学生以及经贸学院全体学子留下寄语,希望大家能够利用假期时间多多阅读经济学的著作,更好地得到思想启发去对一些经济现象进行更全面的自主思考。


出品 | 经贸新闻中心

文字 | 翁宇昇

编辑 | 杨思婷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联系电话:020-39328096

传真:020-39328592 电子邮箱:gpjmxy@gdufs.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经济贸易学院

©2022 GDUFS | 粤ICP备06106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