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教学实践周 | 世界大变局下的中美关系
发布:2021-01-13 15:41 来源: 点击数:

16日上午,由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院长赵龙跃教授主讲的“世界大变局下的中美关系”专题讲座在南校区教学楼F407课室开展。参与本次讲座有经贸学院陈琳老师,经贸学院国际组织创新班、雷恩班、双语班以及其他感兴趣的同学。

 

赵龙跃老师主要围绕五个部分讲解世界大变局下的中美关系。第一,新冠疫情给全球治理到来严峻挑战与不确定性,美国霸主地位动摇,世界规则发生改变;第二,赵龙跃了老师认为疫情不会改变全球化进程和中国的崛起,中国是新一轮全球化的倡导者和引领者;第三,国际社会对我国经济的未来充满信心,包括“一带一路”及中国对外市场的逐步开放;第四,新冠疫情将加速新一轮的经济全球化发展;第五,积极引领中美经贸关系的健康发展,赵老师从各任美国政府对中国的定位与政策全面概述了不同时期下的中美关系,并就疫情后中美关系的走向做了研究报告。

赵老师从宏观角度切入深入浅出的分析了疫情后的全球化变局以及中美关系的变化,以及在全球化进程日益加剧的今天如何自处的问题。总体而言,对中国发展前景持乐观态度并提出国家需要综合型复合型人才的要求,对创新班的同学寄予厚望,鼓励同学们学而成才为祖国发声。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联系电话:020-39328096

传真:020-39328592 电子邮箱:gpjmxy@gdufs.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经济贸易学院

©2022 GDUFS | 粤ICP备06106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