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教学实践周 | 双重差分模型基本原理解读与在研究中的经典应用举例
发布:2021-01-12 16:31 来源: 点击数:

16日上午,经济系在南校区教学楼E103课室举行了“双重差分模型基本原理解读与在研究中的经典应用举例”的讲座。本次讲座由徐明老师主讲,经济学系部分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首先,徐明讲师从笑傲江湖的故事引入,讲述了学习过程中应该先读经典著作,后学方法,先积累知识,后做实证研究。徐明老师以自身的经历分享,要成为一个合格的研究者,需要做到以下几点:首先,要选择一个合适的研究领域,通读该领域的文献;其次,要学好中级和高级阶段的微观,宏观和计量。

接着,徐明老师使用多个例子为我们讲解双重差分模型的基本原理,如多个因素对收入的影响,学生上课使用电脑是否影响期末成绩等。最后通过一些经典例子讲述了双重差分模型在生活中的应用,如茶叶价格与消失的女性、房价上涨的结构研究、西部大开发政策有无效果、国家高新区推动了地区经济发展等。徐明讲师通过本次分享让同学们感受计量经济学,了解双重差分模型的运用,在日后的学习中更好地结合研究方法与实证模型。

讲座中徐明老师与学生积极互动,气氛活跃,讲座在热烈掌声中完美落幕,大家在本次讲座中收获满满,为以后计量经济学的学习有了一定的认识与了解。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联系电话:020-39328096

传真:020-39328592 电子邮箱:gpjmxy@gdufs.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经济贸易学院

©2022 GDUFS | 粤ICP备06106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