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教学实践周 | Beamer的使用基础
发布:2021-01-12 16:24 来源: 点击数:

15日下午,在教学楼D512,宋晖老师与同学们分享目前国际上流行的做学术研究所用的核心工具——Latex,以及基于LatexBeamer

LATEX是一个由美国计算机学家在上世纪80年代开发的一套排版系统,它的排版能力远远超过我们平时所用的微软的WORD,对于生成复杂表格和数学公式,这一点表现得尤为突出。LATEX的优点有许多,如数学公式的自动编号和交叉引用、文件干净清晰、以结构化的方式写作等。此外,宋晖老师以论文作为例,展示了Latex的许多功能,如引用文献、构建图表、图形等。

接着,宋晖老师介绍了基于LatexBeamerBeamer最具有特色的功能在于可以利用Latex强大的排版系统及其生态系统中的其他软件包,来生成幻灯片。通过Beamer做出来的幻灯片有三个优点:一是结构清晰,二是简约美观,三是显得比较高级,尤其是在做学术报告的场合比较适用。

讲座中宋晖老师与学生积极互动,气氛活跃,讲座在热烈掌声中完美落幕,大家在本次讲座中收获满满,为以后Beamer的学习有了一定的认识与了解。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联系电话:020-39328096

传真:020-39328592 电子邮箱:gpjmxy@gdufs.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经济贸易学院

©2022 GDUFS | 粤ICP备06106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