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第三届红色文化节开幕 经贸学院红色演绎大赛上演
发布:2020-11-17 08:33 来源: 点击数:

本网讯11月13日晚,第三届红色文化节开幕式暨经贸学院“初心如磐,人民至上”红色演绎大赛决赛在我校南校区大会堂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廷惠致辞,原副校长许国彬为获奖队伍颁奖,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胡文涛介绍第三届红色文化节系列活动方案。我校校园文化建设委员会委员、相关单位负责人、基层学院代表及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开幕式现场

王廷惠在致辞中表示,广外是一所国际化特色鲜明的大学,也是一所红色底蕴深厚、红色基因浓郁的大学。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校园文化建设工作与红色文化实践活动,立足国际化办学特色,挖掘学校的历史文化资源,传承广外红色基因,致力于培养具有红色基因,有家国情怀的时代卓越英才。王廷惠表示,希望广外学子在活动中感受红色文化的魅力,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弘扬爱国奉献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小我融入大我,将个人的理想融入“中国梦”之中,将爱国之心化为成长的动力,转换为报国之行。矢志追求卓越,凝聚红色力量,淬炼卓越品格,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王廷惠致辞

胡文涛表示,第三届红色文化节由党委宣传部主办,以“凝聚红色力量,铸就卓越品格”为主题,时间从11月持续至12月,活动覆盖全校15个单位,共计开展41项丰富多彩的活动。经贸学院红色演绎大赛历史悠久,活动成熟,在厚植红色基因、培育学生家国情怀方面取得突出成效。

一等奖现场颁奖

本次红色演绎大赛以“初心如磐,人民至上”为主题,通过小品,歌曲等舞台演绎形式,以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国奋斗热情,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开场话剧《谁是火神》歌颂了疫情期间火神山医院建设者用平凡铸就的伟大;小品《收与授》彰显了不忘初心、人民至上的时代精神;小品《钥匙》用诙谐幽默的方式展现了青年的智慧和勇敢,激励当代青年涵养爱国情怀;民乐表演《我的祖国和山河已无恙》中,中国传统乐器的悠扬旋律与爱国之情深入人心;歌队表演《梨花又开放》将对故乡土地的深沉热爱融入动人的歌声中。

晚会节目表演

民乐表演

表演《丰碑》回顾兰考县书记焦裕禄为民奉献的一生;《我叫大连》由疫情期间发生的真实故事改编,讲述了小伙“大连”最终选择勇敢坚守抗疫一线的故事,演绎了一曲中国人民勠力同心、共战疫情的伟大赞歌;《宝贝》彰显了村干部在扶贫工作中兢兢业业、无私公正的精神风貌。

合影

(文章来源:广外新闻网)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联系电话:020-39328096

传真:020-39328592 电子邮箱:gpjmxy@gdufs.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经济贸易学院

©2022 GDUFS | 粤ICP备06106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