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经济贸易学院2020年创新班新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2020-10-09 16:07 来源: 点击数:

 本网讯 10月8日,经济贸易学院2020年创新班新生开学典礼在南校区八角楼会议厅举行。我校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焦方太,教务处处长杨晓辉,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周鹏,经济贸易学院院长张建武、党委书记梁洁、教师代表以及2020级创新班全体学生等参加开学典礼。会议由副院长唐静主持。

开学典礼现场

唐静主持会议

焦方太表示,追求卓越是广外鲜明突出的基因和底色,开放包容是广外引以为豪的特质。焦方太向新生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努力学习,求实创新,做一个具有扎实基本功和专业素养的经贸人。希望同学们传承广外深厚底蕴,苦练本领、增长才干,终能学有所成;第二,追求卓越,全面发展,努力践行明德尚行、学贯中西校训,立志做一个具有国际视野和高尚情操的广外人;第三,胸怀祖国,放眼世界,立志做一个矢志不渝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时代新人。同时,他对同学们提出了独立思考、明辨是非、大胆探索、不断创新的殷切期望,勉励新生以主人翁的精神与广外一起努力,共创卓越未来,书写精彩人生。

焦方太致辞

杨晓辉表示,创新班培养模式的设立是学校积极顺应社会发展趋势、把握时代发展需要、创新培养模式的有力体现。她指出,教务处将携手学院培养单位,完善相关后勤保障工作,加强创新班“优秀教师”、“优秀学生”的全院示范效应。

杨晓辉致辞

会上,张建武代表学院对2020级创新班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学会知识”,希望同学们热爱专业、投入热情、苦练本领才能学有所成;二是“学会学习”,勉励大家甘坐“冷板凳”、肯下“苦功夫”、才能终成“大气候”;三是“学会创新”,希望同学们以前辈为榜样,勇于实践、敢于创新;四是“学会担当”,希望同学们通过在广外的学习和锻炼,练就国际视野、培养家国情怀、把握时代脉搏。

张建武致辞

在导师代表发言环节,2020级昆士兰大学创新班导师姜巍分享了自己在澳洲的访学经历,并介绍我校经济学的学科特色。她表示,学院导师团队将为同学们制定科学的培养方案,希望大家利用创新班的优质平台,在大学期间做好规划、坚持初心。

导师代表姜巍发言

2019级学生代表刘逸舟讲述了在国际组织创新班学习的心得体会,展示大学生活的多姿绚烂。2020级新生代表郭芮彤分享了自己圆梦广外的喜悦,希望以学长学姐为榜样,奋发图强、勇攀高峰。

2019级学生代表发言

2020级新生代表发言

会上,焦方太、杨晓辉、梁洁为2020级创新班8位新聘导师颁发聘书。

导师聘书颁奖仪式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联系电话:020-39328096

传真:020-39328592 电子邮箱:gpjmxy@gdufs.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经济贸易学院

©2022 GDUFS | 粤ICP备06106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