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教学实践周:陈川分享经济学名著泛读与读书笔记撰写方法
发布:2020-07-25 10:36 来源: 点击数:

724日上午,经济系举行了关于经济学名著泛读与读书笔记撰写方法的讲座,讲座由陈川博士主讲,17-19级经济学专业同学踊跃参加。在讲座中,陈川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名著泛读的方法与读书笔记的撰写方法。

 

陈川老师首先强调了阅读的重要性:作为经济学专业的学生,形成经济学思维方式对于学习经济学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而广泛阅读则是帮助形成经济学思维方式的重要途径。它能够让我们了解学者们的经济研究思维逻辑,了解更多的可能性,并在内化书籍内容的过程中,用旧知识与新内容建立联结。

随后陈老师具体讲解了专著泛读的三个步骤:第一是查看目录,了解书本的总体架构。第二为通读序言、绪论或导论与结论章节,并选取重点章节进行阅读,了解书籍主要论述的问题以及概括整本书籍的主要内容。第三是思考如何反驳不同意作者观点的地方。陈老师通过《大萧条时期的中国》等本书的实操详细讲解了上述泛读方法的运用。

最后,陈川老师强调通过读书笔记来加深对所读内容的印象,并结合几个读书笔记的例子简要介绍了读书笔记的撰写方式。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联系电话:020-39328096

传真:020-39328592 电子邮箱:gpjmxy@gdufs.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经济贸易学院

©2022 GDUFS | 粤ICP备06106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