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服务
校友活动
榜样风采vol.1 | 榜样并不遥远,优秀需要努力
发布:2019-04-12 17:59 来源: 点击数:

时间:2019年4月12日

 

地点:微信

人物:经贸校友会记者及税收1602班的华诗润师姐

 

 

她的荣誉

①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国家级立项负责人 

②“创青春”浙大双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金奖

③ 国家奖学金&“三好学生”标兵

④“创翼工程”实践类第三名    

⑤ “广外经世者”二等奖    

⑥校级优秀共青团员     

⑦校长奖章(团体)

       
 

美丽的学姐

 


 

said:

记者

师姐您好,我们得知你刚上过榜样分享会,请问您一直都是如此优秀吗?

said:

学姐

当然不是一直都这么厉害啦!我大一的时候和大多数同学一样,对自己的专业和未来都感到比较迷茫,同时也还没适应大学里更注重自主安排的学习模式,学习成绩挺一般的。

said:

记者

那您是因为什么人或什么事而下定决心努力并最终变得优秀呢?

said:

学姐

只是因为曾经刚好在比赛的过程中结识了一些很优秀的师兄师姐,从他们身上,我深刻地体会到了大学之不易和且行且珍惜的道理。从那以后,我决定改变自己。我们这一生,会遇见很多优秀的人,倘若我们能时常带着批判的思维从他们身上汲取生活和学习的经验,也许就能找到许多自己想要追寻的东西。

 

优秀的师兄师姐影响了华诗润师姐,相信优秀的华诗润师姐华师姐也正在影响着师弟师妹们。

 

said:

记者

那您认为自己追寻的是什么呢?

said:

学姐

其实就是目标啦,希望自己能考研成功。

 

said:

记者

您作为一位成功逆袭的学霸,成为一个优秀的人后,自己有没有一些从前没有过的感触呢?

said:

学姐

其实挺有压力的,因为我自我感觉自己并没有特别优秀,只能说是中上水平。但是压力肯定会带来动力,现在就是在一步步弥补自己的缺陷。

said:

记者

我们了解到您参加过很多比赛,像挑战杯和各种大创,在这期间您收获了什么呢?有哪些可以分享一下吗?

said:

学姐

大挑培养的是学术方面的能力,比如数据挖掘、文献整理、调查研究、实证分析等等;小挑则是培养创新、策划的能力;大创因为可以申请的类型比较多,包含了前面两种.学弟学妹们可以根据自己的目标和规划,有选择地参加一些相关的比赛。

 

 

 

 

said:

记者

看到师姐参加这么多比赛,同时学习成绩也如此优秀。我们很好奇您是如何同时兼顾好学习与课余活动的呢?

 

 

 

学姐

 

关于兼顾学习和课余活动,我认为时间是完全掌握在自己的手里的,只是自己究竟想不想做而已。

学习是第一位的。我建议大家学习一定要尽可能的放在课堂上,这样考前一个月或者两周的时间去复习就比较轻松;再加上目前期末成绩大部分只占四成,平时课堂上只要能够积极回答老师问题以及完成所有的作业,最后的成绩一定不会太差的。

至于课余活动,就需要自己进行选择了,因为并不是所有的活动/比赛/社团都是值得去做的,最好能够结合自己的一个目标来参加。判断一件事情值不值得做,一种方法是问自己——有无时间精力、会不会影响其他计划的实施;另一种方法是问参加过的人——是否能够带来收获等等。这个方法只供借鉴,毕竟可能只对我自己适用。

 

 

 

said:

记者

好的,谢谢师姐的建议!最后请问您还有没有给师弟师妹们的建议呢?

said:

学姐

大学最重要的自然是好好学习,我最后悔的一件事就是大一没好好学习,导致后面有些事情没有了回转的可能性。建议打算保研和出国深造的小伙伴一定要尽早开始努力,保持良好的成绩。其他小伙伴也要打好专业基础,经常复习本专业的知识,不要学过就丢了。

第二就是在好好学习的基础上,根据自己的目标和规划,多参加一些相关的比赛或者是实践活动,丰富自己的阅历,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大家千万不要觉得有些比赛很高大上,自己什么都不会什么都不懂,就不参加。因为其实我也是慢慢成长起来的,等你真正进入到某个领域,你就会去想应该怎么提高自己,怎样努力往那个领域靠拢,也就慢慢学会了很多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

最后就是建议大家多运动,健康生活!

said:

记者

 

感谢华诗润师姐百忙之中抽空接受采访!相信既优秀又努力的师姐一定能考研成功,也祝福您未来变得更加优秀!




undefined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联系电话:020-39328096

传真:020-39328592 电子邮箱:gpjmxy@gdufs.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经济贸易学院

©2022 GDUFS | 粤ICP备06106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