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服务
校友活动
讲座回顾 | 何衍,刘瑜——展望职途,静待花开
发布:2019-01-27 17:25 来源: 点击数:

展望职途,静待花开

 


11月15日下午3点,由经贸校友会组织的校友讲座在激烈的掌声中开始了。在本次讲座中,杰出校友何衍和刘瑜以职业规划为主题与同学们分享了他们的人生感悟和职业心得,同学们收获到了宝贵的经验,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更多思考。


   

 

你要认识你自己

刘瑜的人生丰富而精彩,她走遍大半个世界,她是国家SYB创业导师,也是美国ee2you公司创始人,还是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新精英生涯规划师。如今,职业迷茫是大学生普遍面对的问题,我们应该如何选择自己的罗马大道呢?刘瑜老师给出的答案是:首先,你要认识你自己。

 


那么该如何化无知为可知,认清自己呢?刘瑜老师带大家玩了一个小游戏。她让在场的学生在九宫格中写下自己的三个兴趣与优点,通过性格MBTI的简单测试写下测试结果和自己想掌握的技能。然后拿着这张带有自身特质的纸去应聘几大职位。通过这个小游戏,参加讲座的同学们都清晰地认识到自己更适合什么工作,也对自己努力的方向有了更多的思考。


规划时间、学业和就业

何衍师兄是SYB创业培训导师,招商仁和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外聘一星讲师,现任浩昇商贸(香港)有限公司董事。这已经是何衍师兄第二次来广外开讲座了,在本次讲座中他就“大学要学什么” “时间规划”“职场经验”为我们做了经验分享。


他认为大学生在学业上要跟紧信息的步伐快速学习。不仅要学专业知识,还要吸收各方面的知识资讯,多关心思考社会中各种经济政治现象,提高自己的素养。对于时间规划问题,他提出了以重要和紧要为指标的四象限法则,将手头上的事分在四象限中,重要紧急的事优先,其次是重要或紧急的事。关于就业规划,师兄认为我们应该多接触自己感兴趣的东西,通过询问师兄师姐或上网查询等方式了解工作岗位的各种信息,在足够了解自己的情况下判断自己是否适合。


                                          新人职场攻略

职业经验丰富的何衍师兄也对新人如何做好规划给出建议,他提出新人初进公司一定要处理好人际关系,最好在一个月内适应工作节奏,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此外他提出,工作和学习的时间要分开。如果想在职场上有好的发展,就要具备较强的学习和适应能力。我们应该在大学全面提高自己的能力,在职场上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



 

通过这次讲座,不少同学都表示对职场有了更多的了解,也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更多的思考。我们的面前是竞争的斗兽场,无可抵挡的挑战已然来袭—然而我们,仍能怀着校友无保留的建议和信任,仰望星空,活得自信灿烂。时光不语,静待花开。


校友何衍,刘瑜与同学们合照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联系电话:020-39328096

传真:020-39328592 电子邮箱:gpjmxy@gdufs.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经济贸易学院

©2022 GDUFS | 粤ICP备06106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