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学生动态
因你来,更“经”彩——经济贸易学院2019级迎新暨入学教育圆满完成
发布:2019-09-04 11:54 来源: 点击数:

一、迎新

2019年8月25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新生陆续来校报到。他们带着好奇和憧憬踏入广外,走向经贸,感受着校园里的青春活力。同时,为了让新生顺利注册报到和入住,经贸学院迎新志愿者们早已在工作岗位上准备好了自己的工作,给新生提供便捷的服务和耐心的指引,让新生们感受经贸迎新的满腔热忱。

经贸学院对迎新工作高度重视。8月25日上午经济贸易学院张建武院长、梁洁书记、肖奎喜副院长、唐静副院长、陈静副书记前往新生注册点和新生宿舍,对前来注册的新生表示诚挚的欢迎和殷切的希望。

经贸学院领导在迎新现场欢迎新生

迎新工作如火如荼,到处都可以见到身着蓝色志愿服的经贸迎新志愿者忙碌的身影,展现了经贸学院对新生真挚的欢迎和饱满的热情。

为了迎接新生到来,在新生报到的前一天,经贸学院志愿者们早已布置好迎新现场的路标指引工作,为经贸迎新打下坚实的基础。网络宣传组、综合服务组、后勤组等志愿者分工合作,早已准备好物资,时刻为新生指引校园方向,帮助他们顺利快速找到目的地。

志愿者耐心为新生解答疑问

夜幕降临,新生陆续完成报到和入住手续,经贸迎新告一个段落,入学教育也随即展开。

二、入学教育

为了让2019级新生更快适应大学生活、熟悉校园环境,在今年的入学教育中,经贸学院联合金融学院、国际关系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一起,在南校区大会堂举行为期两天的集中入学教育。在27号、28号两天的入学教育活动中,分别邀请了学校关工委、保卫处、学生处、校团委、教务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就业指导中心、图书馆、后勤处等各个与学生生活学习息息相关的部门开展“党员意识”、“大学生安全教育”、“学生教育管理”、“学生资助介绍”、“团员意识与第二课堂系统”等多领域、多维度的入学教育与引导。

说明: C:\Users\xiaohuozi\Desktop\微信图片_20190904113810.jpg

在南校区大会堂集中举行新生入学教育

经过两天集中的授课教育,19级新生同学纷纷表示干货满满,收获很多,对于大学的学习、生活等各个方面也有了初步的了解,逐渐知道如何利用好学校的各项资源帮助自己尽快成长。

三、开学典礼

2019年8月29日19:00,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经济贸易学院2019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在南校区大会堂正式开始。

经贸学院2019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现场

出席本次典礼的嘉宾有:经济贸易学院院长张建武、经济贸易学院党委书记梁洁、经济贸易学院副院长肖奎喜、经济贸易学院副院长唐静、国际经济与贸易系系主任许月丽、财政系系主任刘明勋、经济学系导师唐凯、经济贸易学院办公室主任陈哲及各个年级的辅导员。

在经济贸易学院党委副书记陈静老师简短的开场白后,经济贸易学院党委书记梁洁老师上台发言。首先,她表达了对2019级新生的欢迎。而后,她提到大学生活应该是充实、灿烂、美好而又多样的,一切都只会成就更优秀的自己。同时,她也表达了对新生们的期望:牢记民族初心、坚定民生信念;坚守家国情怀,激发使命担当;心无旁骛求学,上下求索问道。

梁洁书记发言

紧接着,经济贸易学院院长张建武教授为新生们详细介绍了经济贸易学院的历史和课程等。张院长为新生介绍了经贸学院的历史,以及同学们未来四年的培养计划和培养方案。他还为新生们介绍了经济贸易学院的特色班级:法国雷恩本硕连读创新班和国际组织创新班。最后,他表达了对新生们的殷切希望以及美好的祝愿。

张建武院长讲话

随后,税收1802班的张芷君同学作为老生代表上台发言。她先与在场的新生们分享了她过去一年的成长与收获。接着,她建议新生们不要停止汲取知识的脚步,应该不断去探索和进步,也更要为自己的大学生话提前做好规划并为之努力奋斗。同时,她希望新生们在学好课程的基础上,积极参与社团活动和学术比赛,发展成为高素质综合性人才。她也期望新生们能以“明德尚行,学贯中西”的校训鞭策自己,并在经济贸易学院找到新的归属和新的热爱。

最后上台的是来自经济学1902班的新生代表周至涵,他相信经贸学子一定能在未来脱颖而出。最后,他祝愿台下的同学们能够发掘自身潜力,去更高的地方看更好的世界。

随着开学典礼的圆满结束,也意味着2019级本科迎新和入学教育圆满完成,欢迎2019级新生的到来,也祝愿新生在经济贸易学院的四年中,不负时光,不负努力,成长为更优秀的自己!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联系电话:020-39328096

传真:020-39328592 电子邮箱:gpjmxy@gdufs.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经济贸易学院

©2022 GDUFS | 粤ICP备06106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