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学生动态
经贸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开展
发布:2019-07-07 22:37 来源: 点击数:

一年一度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如期开展,经贸学院在今年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共派出8支队伍共193名学生奔赴湖南省长沙株洲等地和广东省内的汕头、揭阳、云浮、江门、河源等地参加社会暑期社会实践,时间从7月5日起持续到7月25日,共有9名教师对各个队伍的实践活动进行了现场指导。以下是各个队伍的详细情况:

 

你好!中寨小学!

经贸学院——“灯引造梦”实践队

本网讯2019年7月6日上午八点整,灯引造梦队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出发前往汕头市潮阳区和平镇和平中寨小学。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tev5dR7svaSq0ruk9Yu58ScIPBlEOCKeCOpL4icJsbne9OMvGujwklvhFVeE6j74OXFGQovBVvYKC3yNRKalabg/640?wx_fmt=jpeg

队伍合照

2019年7月6日下午一点四十分,灯引造梦队顺利到达和平镇中寨小学与中寨小学校领导会面。随后中寨小学校领导与灯引造梦队开展欢迎会。

c3830711c326f4bb8c8b6a436c1ae02.jpg

会议合照

会上,肖灿大校长首先对灯引造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灯引造梦队介绍了中寨小学的相关情况。他介绍了中寨小学的历史由来与发展现状,并为灯引造梦介绍了负责对接灯引造梦队工作的其他校领导与老师。

4ed93a4953ef91c6d46072dda4cbecd.jpg

校长发言

接着,由灯引造梦队队长马紫孟发言。他首先对中寨小学校领导给予的帮助与支持表示感谢,并为校领导介绍了灯引造梦队伍的情况。他介绍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灯引造梦文明乡村建设项目实践活动队是由广外经济贸易学院审核通过,院长张建武教授指导,团委书记张自勉老师跟队下乡的三下乡队伍。最后,他为校领导简单介绍了灯引造梦队的活动目的和组员分工情况及未来开展的活动安排。

IMG_6844.JPG

队长发言

最后,经贸学院团委书记张自勉老师进行发言。发言的最后,他预祝这次三下乡实践活动能顺利开展。

会议结束后,校领导带领灯引造梦全体成员参观了学校校园环境,大家依次参观了学校综合楼、教学楼、游泳池、中寨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室内体育馆、操场和食堂。

今天灯引造梦队顺利到达三下乡基地中寨小学,与校领导进行了初次见面会并参观了校园环境,为接下来队伍工作的展开打下了良好基础,灯引造梦队队员们对接下来的为期15天的夏令营义教活动充满了信心与期待。

湖南之行就此开始

经贸学院——“梦寻潇湘”实践队


本网讯7月6日上午10时45分,梦寻潇湘实践队九名国贸雷恩1801班的同学在卢立岩老师的带领下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出发前往广州南站。经过匆忙的赶路和拥挤的检票,老师与队员们终于得以成功乘上前往株洲西的高铁列车,正式拉开湖南之行的序幕。

队伍合照

中午12时半,队伍于广州南站出发前往湖南株洲,开始了“传承红色基因,七十载壮丽之路”实践之旅。路上的风景独好,风和日丽,昭示着整个实践活动有了一个好的开头。路上突发状况,打乱了原有的计划,队员们紧急调整行程,体现出临危不乱的素质。

DSCF0058

途中景色

下午3时50分,梦寻潇湘小队晚点40分钟到达了株洲西站。在株洲逸景华天大酒店放下行李后,调研组的两位组员留在酒店编写活动简报,其余的队员马不停蹄地赶往株洲冶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曾经在全国重工业中占重要地位,但作为全国第二大重污染公司,如今已被关停。队员们在工厂前合影留念。

队员们和导师的合影

合影后,队员们在公司旁发现了中交三航局承建清水塘大道工程的现场。

工程入口

在拍下相片之后,今日的行程便告一段落,队员们和导师乘车打道回府。

征程起步,莫忘初心

经贸学院——“邻源”服务队


本网讯 2019年7月6日上午8点20分,义教组抵达学校,全员与校领导开展见面会,讨论相关事宜,强调了教学过程中注意事项。8点30分,后勤组部分成员留守场地检查内务,打扫公共区域卫生。调研组组员根据规划好的路线和地点,外出踩点考察。

调研组踩点考察

义教组成员向校方领导深入介绍了义教组准备的课程,阐明了教学理念和教学目标,并将双方的观点进行了交流。义教组成员充分考虑到了许多教学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向校方反馈了问题并对其进行妥善解决。这对他们将来的工作起到了极大的帮助。

上午11点40分,义教组组员结束课程,学生在下课后安全离开校园。上午12点,调研组安全回到学校,后勤组清点人数,饭前考勤。

下午2点30分,义教组清点学生人数,开始上课。本次课程内容主题为:《多彩的欧洲》。主讲人伍漪桦同学运用多种教学手段,调起了小朋友们的积极性,让他们对欧洲的主要国家有了初步的了解。美国,法国,意大利,英国,都是很有特色的国家。小朋友们对埃菲尔铁塔、比萨斯斜塔、罗马斗兽场等世界著名建筑物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对各国美食与中国美食的异同有了新的认识。小朋友对他们的未来做出了展望,我们也看到了本次课程对他们的影响。

小朋友积极回答问题

 

小朋友写下理想

下午4点30分,学生在上完最后一节课后安全离开学校,义教组成员和授课班级班主任进行心得交流和当日教学进度情况汇报。下午5点30分,调研组成员安全返回学校,后勤组清点人数,饭前考勤,收集各组当天消费票据,前往就餐。

晚上7点整,全员于空教室召开全员会议。各组别在全员会议后召开小组会议总结今日活动,规划明日安排。后勤组据票据进行财务盘点结算,8点30分,后勤组进行宿舍考勤,确保所有人留在宿舍,无外出情况。今日是义教组和调研组正式运作的第一天,期间可能遭遇了些许小插曲,但是都被义教组和调研组的成员们一一解决,展现了邻源队的不畏困难的精神。希望在未来的“三下乡”活动中,邻源队会有更喜人的表现!

种子计划三下乡之旅1之 初到东坑

队徽

经贸学院——“种子计划”服务队

本网讯2019年7月6日早晨八点半,“种子计划服务队“的所有队员们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园外集合完毕,准备上车奔赴河源市龙川县田心镇东坑村进行为期12天的三下乡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707192928

车前大合照

几经辗转的我们最终于下午14:30左右抵达基地学校。

微信图片_20190707193014

校名牌匾

邹国庆校长热情地招待”种子计划服务队“的队员们。他首先与队员们密切交谈了一番,然后尽其所能地改善了队员们的生活条件和食宿问题。

一切安排就绪,队员们兴致勃勃,立即着手收拾自己的行李。义教组组员也为了接下来的开幕式活动进行着积极的准备。

微信图片_20190707192957

收拾行李

微信图片_20190707192950

忙里偷闲~弹吉他

后勤组组员们也开始在厨房忙碌,为队员们准备晚餐。晚上7点时,后勤组清点人数,进行饭前考勤。

微信图片_20190707192939

后勤择菜

忙碌准备的一天结束了,希望”种子计划服务队“的成员们能在今后的三下乡活动中取得圆满成功,不忘初心,保持最初的激情!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联系电话:020-39328096

传真:020-39328592 电子邮箱:gpjmxy@gdufs.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经济贸易学院

©2022 GDUFS | 粤ICP备06106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