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通知公告
研究生院来我院开展调研
发布:2019-10-18 10:31 来源: 点击数:

10月17日上午,校研究生院杨励院长、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刘志军部长,吴珊副院长等一行来我院对研究生“三金”评选、研究生教育国际化推进、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创新以及学位点归口管理等方面展开调研工作。经贸学院院长张建武、副院长王俊及研究生管理工作人员参与了本次会议。

会议现场

王俊从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培养两个方面分别汇报了我院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博士生管理工作要“有严有简”,在精简招生流程的同时,对于学生的培养也要提出更加严格的要求;对于具体落实博士研究生“申请-审核制”,建议学习其他“走在前头”的高校的做法;同时对研究生硕博连读的名额分配、选拔要求及回避机制提出了建议。关于硕士生培养方面,考虑到我院导师多学生少的实际情况,下一步将提请学术委员会完善硕导招生名额分配办法。

张建武就研究生教育国际化问题进行了汇报。他指出研究生培养的国际化,首先在思想意识形态上要把好关,建议安排专职人员进行管理;同时也需要对参加留基委资助项目出国交流的学生,毕业后的去向进行后续的信息跟踪与反馈,切实了解培养成效。对于研究生管理方面,他补充到要规范对研究生导师的管理,如导师学科方向归属、指导研究生的人数限制、指导频率、时间及方式等。

最后,杨励对经贸学院在研究生培养工作方面做出的努力表示肯定,并表示研究生院将积极制定相关政策以更好地促进研究生的培养。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联系电话:020-39328096

传真:020-39328592 电子邮箱:gpjmxy@gdufs.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经济贸易学院

©2022 GDUFS | 粤ICP备06106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