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校内外专家探讨经济学科发展
发布:2019-01-21 22:00 来源: 点击数:
讲座时间 讲座地点
讲座人

本网讯 1月19日下午,经济学科发展座谈会在北校区第一会议室举行。《经济研究》杂志社社长张永山、编辑部主任刘霞辉、编辑部副主任谢谦,我校副校长何传添,科研处、发展规划处、经贸学院、金融学院、粤商研究中心、经贸中心、商贸中心、服务外包研究院和高教研究中心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会。会议由经贸学院院长张建武主持。

何传添讲话

何传添对《经济研究》杂志社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在建设“双一流”的背景中,我校以“强优势、补短板、显特色”为思路,分层管理,整体推进。他希望本次座谈会对学校学科建设提出宝贵建议,并鼓励青年教师积级在《经济研究》等国内顶尖经济学期刊上发表高质量论文。张建武简单介绍我校经济学学科发展情况。他提到,我校去年新增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实现了学科发展“双轮驱动”的目标,希望经济学学科在“双一流”和新一轮学科评估中“上榜进位”。

专家发言

张永山对我校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国际交流等工作表示了高度肯定。结合我校国际化的特色,他建议学校积极举办国际高端学术会议,促进国内外同行的合作交流。刘霞辉介绍了《经济研究》的基本情况,并表示杂志社采取双匿名审稿制度,保证了审稿的公平性,但目前录用竞争较大,希望学者保持良好心态。他提到,学术研究是长期成熟的思考,应杜绝投机取巧的心态。谢谦结合《经济研究》近十年论文发表的情况,详细阐述了高水平论文写作规范要求。他建议教师组建科研团队,积极参加学术活动,主动加强与国内外专家学者的交流。

会议现场

会上,科研处处长陈平、金融学院院长易行健、高等教育研究中心主任陈万灵、国际服务经济研究院院长林吉双、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院长申明浩、经贸研究中心刘继森等人分别介绍了经济学学科建设的经验,深入探讨学科建设发展,并提出加大学校制度保障,提高科研奖励力度,凝练学科方向等建议。

张建武在总结发言中对各位专家提出的意见表示了感谢,并表示经济学学科将加强资源整合,继续“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推动学校学科建设全面提升。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联系电话:020-39328096

传真:020-39328592 电子邮箱:gpjmxy@gdufs.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经济贸易学院

©2022 GDUFS | 粤ICP备06106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