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中国生产力学会副秘书长王海平教授作自由贸易区专题讲座
发布:2018-12-24 09:33 来源: 点击数:
讲座时间 讲座地点
讲座人

本网讯 12月21日,中国生产力学会副秘书长王海平教授应邀来我院,并作主题为“上海自由贸易区的由来及中国自由贸易区的未来发展”专题讲座。讲座由经济贸易学院副院长王俊教授主持。

会议现场

王海平教授首先以外高桥保税区通关难问题为例,阐述了建立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原因。他提到,建立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有助于降低物流成本,加速经济资源流动。会上,王海平教授详细介绍了“海上上海”大战略目标,上海将建立一个以海事卫星为中心的陆海空天集疏运系统。他强调,日后发展中国自由贸易区应注重保护960万平方公里陆地资源,更需注重开发利用300万平方公里海洋资源。报告结束后,在场学生踊跃提问,与王海平教授进行积极交流。在总结发言中,经贸学院副院长肖奎喜教授对王海平教授的到来表示了感谢,并希望同学们日后能积极参加学院讲座。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联系电话:020-39328096

传真:020-39328592 电子邮箱:gpjmxy@gdufs.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经济贸易学院

©2022 GDUFS | 粤ICP备06106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