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刘巍教授应邀作计量经济史研究专题讲座
发布:2018-12-06 14:28 来源: 点击数:
讲座时间 讲座地点
讲座人

 本网讯 121日上午我校中国计量经济史研究中心教授、博士生导师刘巍教授应中国社会科学院邀请,举办经济史的独孤九剑——计量经济史研究中的逻辑框架与分析工具”专题讲座

 

刘巍教授受中国社会科学院邀请开展“经济史学家论坛”学术讲座

本次讲座“经济史学家论坛”系列活动,由中国社科院经济所中国经济史研究室、中国现代经济史研究室、《中国经济史研究》编辑部合办,由中国社科院经济研究所副研究员常旭副研究员主持,评论人分别为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史学科带头人、博士生导师兰日旭教授中国经济史学会秘书长、中国社科院经济研究所隋福民教授和中国社科院近史所任智勇副研究员。

 

中国经济史学会秘书长隋福民教授点评刘巍教授的学术讲座

会上,刘巍教授计量经济史研究的一般思路经济学理论的生日决定理论的时间局限经济学理论的出生地决定理论的空间局限经济史研究的最高境界修正、补充以及发现经济学理论框架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

 

中央财经大学博士生导师兰日旭教授和刘巍教授交流学术心得

刘巍教授师从著名经济史学家、南开大学教授刘佛丁先生1998年于南开大学经济研究所经济史专业获经济学博士学位。现任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中国计量经济史研究中心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深圳大学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教授、中国数量经济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经济史学会理事。主要研究领域为宏观经济学和计量经济史。

    

中国社科院近史所任智勇副研究员和刘巍教授进行学术交流

刘巍教授在国内外期刊上发表数十篇论文,出版十多部学术专著,承担过国家社科基金和教育部课题,获得教育部人文社科著作奖。在研究目标层面,刘巍教授倡导“经济史研究的最高境界是修正、补充和发现经济学的逻辑关系”的理念;在科研操作层面上,他践行“计量经济史与经济学理论的前提假设合并研究”的思路。

  

中国社科院经济研究所袁为鹏研究员和刘巍教授交流学术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联系电话:020-39328096

传真:020-39328592 电子邮箱:gpjmxy@gdufs.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经济贸易学院

©2022 GDUFS | 粤ICP备06106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