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2023年经贸学院国家级项目申报指导会(第一场)
发布:2023-03-07 09:44 来源: 点击数:
讲座时间 讲座地点
讲座人

本网讯 3月3日下午,经济贸易学院在大学城校区院系办公楼举办2022年度国家自科项目申报指导会,中山大学国际金融学院院长黄新飞教授、暨南大学陈林教授应邀针对国家自科项目申报作了专题指导。我院孙楚仁院长出席会议。会议由张志明副院长主持。

会上,学院申报教师就各自的选题意义、研究内容、关键技术、国内外研究现状、保障措施、创新之处及技术路线等进行简单阐述,并提出自身研究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及问题。

会议现场

随后,两位指导专家分别对各位申报人提出的困难给予解答意见,对申报书中的问题一一指出,详细说明申报思路。

黄新飞教授作指导

陈林教授作指导

会后,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认为此次课题申报指导效果显著,对课题申报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附指导专家简介:

黄新飞,男,中山大学国际金融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经济学博士。中山大学高级金融研究院副院长,中山大学自贸区综合研究院副院长 ,中山大学国际金融学院国际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教育部首批人文社会科学类专业认证专家,中国系统工程学会社会经济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青年珠江学者,南粤优秀教师,中山大学社会科学发展委员会委员,珠海市特聘学者。主要研究方向是国际经济学、区域经济学和国际企业管理研究。

陈林,男,国家级人才称号获得者 ,广东省“珠江学者”特聘教授,暨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产业经济研究院副院长、低碳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副院长 ,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博士后。现任中国工业经济学会理事、产业监管专业委员会委员、竞争政策专业委员会委员,广东省专业镇发展促进会副会长,广东省烟草学会理事,广东省法学会反垄断与反不正当竞争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广州市人民政府决策咨询专家。曾获安子介国际贸易研究奖二等奖、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广东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中国社会科学院优秀对策信息奖三等奖等省部级奖励,主持国家社会(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面上)项目 3 项、省部级课题近二十项、横向课题数十项,在《经济研究》《管理世界》《中国工业经济》等教育部A类权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3篇,被《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和人大复印报刊资料转载38 次,研究领域为国有经济、产业升级、成本函数、公共政策实验与反垄断。


文字|常  诚

图片|罗佳怡

终审|张志明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联系电话:020-39328096

传真:020-39328592 电子邮箱:gpjmxy@gdufs.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经济贸易学院

©2022 GDUFS | 粤ICP备06106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