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科学学位
我院研究生在2023年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年会征文中获得佳绩
发布:2023-12-16 17:37 来源: 点击数:

 20231124日至25日,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和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共同主办的2023年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年会暨国际贸易发展论坛在北京隆重举行,我院研究生在学会征文中获得佳绩,成为此次征文评奖活动中获奖质量最高的高校之一,共获得一等奖1项(共2项),二等奖1项(共6项),三等奖1项(共19项),优秀奖1项(共49项)。此外,我院还获得中国国际贸易学会第九届理事会杰出理事单位奖和组织奖,以表彰学院为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各项工作所作出的杰出贡献。


一等奖证书


二等奖证书


三等奖证书


杰出理事单位奖


组织奖


 据悉,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于19817月成立,是我国改革开放后成立的第一个具有社团法人地位的全国性国际贸易学术团体,也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的直接领导下,由政、学、企各界人士组成的专门从事外经贸研究与交流的权威学术组织。2023年第37届“中国外经贸发展与改革”征文共收到来自全国21个省市自治区征文投稿206篇,评审委员会专家在初评、复评和终评三轮评审基础上,经过认真审核、热烈讨论、反复比较、最终确认等程序,评出2023年征文一等奖2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9项、优秀奖49项。

 长期以来,我院高度重视研究生的学术训练与培养,积极组织研究生开展研究生学术论坛、“经研杯”学术论文大赛、博士研究生午餐会、国际贸易研修社等学术活动。鼓励研究生积极参与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中国世界经济学会、中国区域经济学会、中国经济学年会、全国高校国际贸易学科协作组等高水平学术会议。在有组织的科研训练指导下,我院研究生学术研究氛围日益浓厚,学术研究成果质量不断上升。未来,我院将进一步加强与国内外知名高校和研究机构在学科发展、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培养具有国际视野、专业素养和创新精神的复合型国际人才,为国家对外贸易发展和国际经济合作贡献广外力量。



2023年我院征文获奖名单:


一等奖:

《区域贸易协定深化如何影响了美国的亚太价值链控制力

作者:张志明教授,陈嘉铭硕士研究生,李婷硕士研究生

二等奖:

《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的贸易开放效应研究——基于融入共建一带一路视角》

作者:陈万灵教授,温可仪博士研究生,陈金源博士研究生

三等奖:

《数字化转型是否促进了企业出口多元化?》

作者:孙楚仁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经济贸易学院罗诗莹本科生,肇庆学院李媚媚硕士研究生,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经济贸易学院

优秀奖:

《加征关税、不确定性风险规避与企业现金持有》

作者:刘啟仁教授,广州大学经济与统计学院谭杨柳硕士研究生,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经济贸易学院




初审:刘奕然

复审:梁俊伟

终审:张志明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联系电话:020-39328096

传真:020-39328592 电子邮箱:gpjmxy@gdufs.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经济贸易学院

©2022 GDUFS | 粤ICP备06106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