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会议
讲座会议
首页 > 讲座会议 > 正文
珠江国际经济学前沿系列讲座(2022003):全球价值链下的区域贸易协定:效应模拟与机制分析
发布:2022-05-18 14:53 来源: 点击数:
讲座时间 2022年5月27日(星期五)10:00-11:30 讲座地点 腾讯会议(会议号:385-799-560)
讲座人

珠江国际经济学前沿系列讲座:

全球价值链下的区域贸易协定:效应模拟与机制分析

一、讲座题目:全球价值链下的区域贸易协定:效应模拟与机制分析

二、讲座时间:2022年5月27日(星期五)10:00-11:30

三、讲座形式:腾讯会议(会议号:385-799-560)

四、主讲人:杨曦副教授,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系,博士生导师        

主持人:王聪博士  


五、主讲人简介:

倪红福,经济学博士,现为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教授。主要研究领域:宏观经济模型及其应用(投入产出模型分析、生产网络结构一般均衡模型、可计算一般均衡模型等)、全球价值链理论及应用、国际经济、经济政策分析等等。在《经济研究》《管理世界》《世界经济》《经济学(季刊)》等国内外权威期刊发表40余篇论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专项项目、面上、青年基金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等。

六、主讲简介:

生产率、国际能源价格等冲击通过产业链传导到PPI和CPI。随着中国深入参与全球价值链,中国产业的生产链长度变长。那么生产链长度变化会如何影响CPI和PPI以及两者的偏离关系?本文通过构建全球投入产出价格模型,从理论上探讨全球价值链中产业链长度对CPI和PPI分化的影响大小,进一步利用中国实际CPI和PPI数据,实证检验了生产链长度对CPI和PPI偏离的影响程度。



经济贸易学院

2022年5月18日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联系电话:020-39328096

传真:020-39328592 电子邮箱:gpjmxy@gdufs.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经济贸易学院

©2022 GDUFS | 粤ICP备06106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