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思政宣讲】经贸学院开展线上思政宣讲会
发布:2020-06-20 23:39 来源: 点击数:

本网讯6月18日,经贸学院线上思政宣讲会在腾讯会议顺利举行,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委宣传部、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经贸学院党委书记梁洁主持,主讲人是阿拉伯语系讲师、中国红十字会援助伊拉克防控疫情志愿专家组成员艾河旭。

主持人梁洁

会上,艾河旭回顾了他随同专家团队紧急出征,远赴伊拉克援助当地人民抗击疫情的事迹。据他介绍,52天以来,专家团队通过官方会谈和实地探索提出方案、精准施策,同当地官员进行经验交流,对当地医护进行系统培训和临床指导。同时,通过援助医疗设备、援建实验室提高了当地医院检查能力,降低了院内感染可能性。在防控宣传方面,专家组通过实地讲解、科普宣传,毫无保留地予以指导,分享中国经验、中国模式,获得当地人民的高度认可。

主讲人艾河旭

同时他还指出,专家组与当地政府积极配合,通过交流分享中国经验、中国方案、中国模式实施联防联控,实施宵禁、戒严、封城等举措助力防控,有效地遏制了疫情的蔓延势头。中国专家团队在慰问中资企业过程中受到热烈欢迎,有效稳定人心、提振士气、弘扬红十字精神,并创下“中资企业0感染”的记录。

通过从制度优势、理念优势、医疗优势、领导优势四个维度的深入分析,艾河旭指出,这次随队出征的经历让他深切感受到中国临危不惧、驰援友邦的大国担当,他寄语广大师生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优势和实践准则,打好这场防疫抗疫的人民战争。

艾河旭作主题报告

宣讲会的最后,艾河旭表示“疫情无国界,患难见真情”,中国专家团队在疫情与战事双重危险之下毅然奔赴火线、驰援伊拉克并提供全方位、全过程援助的举动得到国际社会广泛的认可与肯定,同时也使中伊友谊更加深厚。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联系电话:020-39328096

传真:020-39328592 电子邮箱:gpjmxy@gdufs.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经济贸易学院

©2022 GDUFS | 粤ICP备06106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