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疫情观察】疫情唤醒国民责任,“高温青年”用行动践行“匹夫有责”
发布:2020-03-09 16:48 来源: 点击数:

2020年伊始,一场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在中国大地掀起了长达数月的“腥风血雨”,全国数以万计的同胞遭受病毒侵袭,极高的传染性让人惶恐不安。

但是在这场态势凶猛的瘟疫面前,中国人民并未因为恐惧而止步不前,相反,无数英勇“战士”无畏地奔赴疫情前线“逆行”救人。他们中,有奋战在一线的义务工作者,也有一些虽不是白衣天使,却依然披挂上阵,奔波在城市各个角落的青年志愿者。这些青年志愿者们,用平凡的善举书写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

“不是有希望才开始行动,是行动了才有希望”,作为学生,我们虽未能披上战衣,踏上战场,却也能为战场后方防御贡献一份力量。自疫情发生以来,温州市作为湖北省外疫情最严重的城市,靠着温州人民、政府以及散落世界各地的华侨温商积极开展自救行为。作为温州人的我,也以一己之力参与疫情防控,通过《驰援温州》捐赠物资。实际上,《驰援温州》志愿者活动主要面向青年人,最初只是希望利用熟人之间的朋友圈实现物资信息的互通互换,范围并不大。但随着活动一次次的转发,志愿者每日每夜地在世界各个角落搜寻物资,认购者积极认捐各类紧缺物资,援助的物资总数越来越大,《驰援温州》的名声也越来越响。小小的吸铁石逐渐汇聚了世界各地有着同样行动力的青年,凝聚成一股“持续高温”的青年力量,活动也从个人行为演变成志愿者联盟,《驰援温州》由此成为了温州抗击疫情的最重要力量之一,为温州人抗击疫情带来希望。

这是祖国各地青年志愿者们奋战在抗击疫情前线的“言行”缩影。抗“疫”前线的青年人们,正在用行动践行了“匹夫有责”的我辈精神!

作者信息: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经贸学院 国民经济学  薛白雪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联系电话:020-39328096

传真:020-39328592 电子邮箱:gpjmxy@gdufs.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经济贸易学院

©2022 GDUFS | 粤ICP备06106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