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组织召开应用经济学学科座谈会
发布:2019-12-02 16:58 来源: 点击数:

 为加强学科带头人队伍建设,切实提升学科建设水平,有效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进程,11月28日上午,我校在北校区校行政楼第三会议室召开应用经济学学科座谈会。我校校党委书记隋广军,党委常委、副校长何传添出席座谈会,经济贸易学院、金融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各相关研究机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相关学者参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隋广军主持。

隋广军发言

会上,经济贸易学院院长张建武、金融学院院长易行健、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王军威、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秘书长李青等部分学科带头人及部分科研机构负责人对学科建设相关情况进行汇报,并就学科建设中存在的人才队伍建设、标志性科研成果、标志性社会服务成果、标志性获奖成果等问题、举措及建议与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

随后,我校人事处处长毛国民、科研处处长陈平、研究生院院长杨励分别对带头人及相关学者提到的部分问题和建议进行了反馈。

何传添讲话

围绕针对第五轮学科评估和推进应用经济学学科发展工作,何传添对各应用经济学学科专业提出了指导意见。他强调,学科建设要加强重视申报重大项目,继续突破重大项目数量,并要求各职能部门要立足学校发展,主动落实服务,扎实推进学校内涵发展。

会议现场

隋广军在总结中指出,学校内涵发展和高质量建设的是高水平学科建设的标志,是留住人才、培养人才的关键,要通过学科建设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他就未来学科建设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第一,提高站位、提高战略,强化使命担当;第二,明确重点任务,强调善始善成、善做善成;第三,各部处抓主要问题,精准施策。隋广军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注重团队建设,打造标志性成果,全面做好学科建设工作。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联系电话:020-39328096

传真:020-39328592 电子邮箱:gpjmxy@gdufs.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经济贸易学院

©2022 GDUFS | 粤ICP备06106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