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经济贸易学院国际组织人才专题讲座首讲
发布:2019-12-01 19:04 来源: 点击数:

本网讯11月26日上午,经济贸易学院国际组织人才学术讲座首讲在南校区校行政楼103会议室举行。乌拉圭驻广州总领事Martín Andrés (马丁·安德烈),乌拉圭中央银行前行长里Ricardo Pascale(卡多·帕斯卡列)教授,我校经济贸易学院党委书记梁洁,副院长唐静,经济系系主任姜巍以及经济贸易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姜巍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姜巍代表经济贸易学院对里卡多·帕斯卡列教授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她表示,乌拉圭是中国重要的贸易伙伴,本次讲座旨在加深两国的中乌学术交流,共同探讨中乌关系的发展。

会上,里卡多·帕斯卡列作“中国与乌拉圭贸易关系”主题讲座,详细介绍了中国与乌拉圭的外交关系演变、双边贸易发展、免税区出口、中国投资等情况。他指出,今年是中乌建交31年,也是中乌建立议会友好关系60周年。中乌关系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乌拉圭已于2018年8月正式成为南方共同市场首个加入“一带一路”倡议的国家。会上,里卡多·帕斯卡充分肯定了中国对乌拉圭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通过详实的中乌进出口贸易差额数据,展示了中乌两国在进出口贸易、企业投资等方面的紧密联系。

主题讲座

提问环节中,在座师生围绕中乌投资、“一带一路”、创新创业等与里卡多·帕斯卡列进行了深入交流。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联系电话:020-39328096

传真:020-39328592 电子邮箱:gpjmxy@gdufs.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经济贸易学院

©2022 GDUFS | 粤ICP备06106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