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经贸学院2022年大创立项答辩会顺利举行
发布:2022-04-18 08:57 来源: 点击数:

4月7日下午,经济贸易学院(以下简称经贸学院)2022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以下简称大创)立项答辩会在院系楼316室举行。国贸系主任许月丽教授,我院杰出校友、长洲岛都市农业公园负责人宋俊文以及蓝月亮集团校招主管柳晓欣担任评委。

大创旨在促进我校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引导大学生积极开展社会调研、科技创新和创业实践活动,增强大学生科研能力、自主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和创业实践能力。本次答辩会共有8个小组参加,均属于创业训练项目,每个小组有5-8分钟展示时间,展示完毕即进入评委提问及建议环节。答辩会后评委将讨论并评选立项项目。

各组代表分别从立项背景、产品特色、商业模式、核心竞争力、竞品分析、未来规划等方面介绍了项目情况。项目主题涵盖面广,既有对共享经济的横向挖掘,也有对乡村振兴的应用调研;既有传统产业在新形势下的新业态,也有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在新理念下的新发展;既有立足本学科专业领域的普法项目,也有基于多学科交叉应用的创新实践。近两年持续发展的人工智能算法备受关注,其中一个小组也对人工智能在双减政策中的应用价值与发展模式进行了探索。

近年来,向经贸学院提交大创立项申请的组别逐年增多,学生创业热情也日益增长。本次答辩会后同学们都表示受益良多,对项目接下来的持续推动有很大帮助。

 

 

评委组成员介绍:

许月丽,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云山杰出学者、国贸系主任。主要从事农村金融、商业银行组织与行为方向的研究。以第一作者在《世界经济》、《金融研究》、《中国农村经济》、《财经研究》等国内重要刊物发表论文多篇。出版专著1部。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一般项目1项;教育部规划基金项目2项;其他省部级项目多项,以及多项农业经济方向地方政府咨询课题。以独立完成人获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三等奖1项、第七届中国农村发展研究奖著作提名奖1项、浙江省高校优秀科研成果二等奖1项、浙江省社科联三等奖1项。独立写作的研究报告获浙江省省长和副省长批示各1次。目前是《世界经济》、《金融研究》、《财经研究》等刊物的匿名审稿人。

宋俊文,我院杰出校友、长洲岛都市农业公园负责人,广外增城校友会第一任会长。我院2004级电子商务专业学生,在校期间曾创办大学城第一个电子商务平台,后来筹建广外南校区云山咖啡屋,并担任咖啡屋经理。在校曾获得首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十佳规划之星”,学校优秀创业实践干部,学校优秀团干部等荣誉。毕业后从事互联网工作,当过大学生村官,也曾是一名公务员,现是一名企业家、广州市人大代表、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曾多次担任我院大创项目评委。

柳晓欣,蓝月亮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校招主管,2019年加入蓝月亮人力资源部,连续3年负责蓝月亮校园招聘华南区域的宣传、面试工作及全国校招面试官的培训工作;多次担任高校职业挑战赛专业评委、蓝月亮校企活动项目负责人,为多个学院及研究生会组织专场培训课程。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联系电话:020-39328096

传真:020-39328592 电子邮箱:gpjmxy@gdufs.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经济贸易学院

©2022 GDUFS | 粤ICP备06106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