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经济贸易学院2021年新春贺词
发布:2021-02-11 09:38 来源: 点击数:

光阴荏苒,又至新岁。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们谨向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广大同学们、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和社会各界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2020年,是团结抗疫、共迎挑战的一年。在这一年里,学院以党建为引领,坚持立德树人教育根本任务,在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科学研究与创新、社会服务、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

一年来,学院着力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学院党委入选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一年来,学院致力人才培养,持续推进一流专业建设与一流课程建设。经济学在已有省级一流专业的基础上申报国家级一流专业、税收学已获省级一流专业立项、财政学获批为校级特色专业;增设经济学专业昆士兰大学创新班;《国际贸易》《国际结算》《政治经济学》《出口贸易虚拟仿真实验》获省级一流课程;获省级教改项目1项和省级教学团队1个;获教育部产学研项目1项、省级产学研项目3项;获广东省本科高校在线教学优秀案例一等奖1项、校级疫情阶段在线教学优秀案例立项3项;获大创项目国家级3项和省级3项、省级攀登计划项目3项。一年来,学院全力提高科研水平,科研成果数量和质量稳步提升,科研平台和学术网络建设有序推进。获得纵向立项项目27项、横向课题立项9项;举办中国世界经济学会第九届国际投资论坛(广州·2020)暨第八届白云论坛、第五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智库论坛(2020)全球重大危机与“一带一路”贸易包容性发展平行论坛。一年来,学院不断加强学科建设,税务专硕点已经获得立项公示。一年来,学院不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组建教学团队录制《当代中国》全英线上课程;引进5名新教师。一年来,学院深入推进教育国际化。新增联合培养项目3项;先后与澳洲昆士兰大学、英国埃塞克斯大学等境外院校围绕学生交流、教师互换、博士合作等方面进行了合作洽谈。一年来,学院扎实推进学生管理工作。院学生会荣获“广东省优秀学生会”称号,获“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省赛奖项5项、国赛铜奖1项。

所有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体经贸人的勤勉与上进、奉献与支持,离不开各级领导、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帮助、鼎力支持。

回望2020,我们心怀感恩;展望2021,我们奋进前行。2021年,我们将迎来建党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忘教育报国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状态、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举措,投入到2021年的工作和学习中去,全面开启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经济学科建设新征程,以优异成绩为建党百年献礼!

祝福伟大祖国!祝福广外!祝福经贸!

衷心祝愿老师们、同学们、朋友们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学业进步、牛年大吉!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经济贸易学院

院长:张建武

党委书记:梁

                              2021年2月11日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联系电话:020-39328096

传真:020-39328592 电子邮箱:gpjmxy@gdufs.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经济贸易学院

©2022 GDUFS | 粤ICP备06106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