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教学实践周 | 乡村振兴的发展趋势
发布:2021-01-06 10:11 来源: 点击数:

15日,经济贸易学院在院系楼304举行了优秀校友座谈分享大会;活动邀请了广州增城原鲜农产品专业合作社创始人,广州市人大代表,校友宋俊文来为经贸学子分享自己的创业历程,国贸1905全体学生参加了会议。

     讲座上,校友宋俊文首先向我们分享了当初在广外的求学经历,以及在大学初期的心路历程,给我们介绍在2004-2008年学校的模样,让我们了解到学校在当时做了很多关于建设勤工俭学的工作,知道学校十分关切学生的学习与生活;在求学的时候,宋先生学习到要不断有意识地,有方向地去锻炼自己,并强调紧张感与挫败感在成长过程中的重要性,在学习生活中要学会接受这些感觉并寻找积极的方法利用这些感觉去帮助自己成长。同时,宋先生分享了自己大学担任班长和自主创业的故事,担任班长让他能够在众人面前锻炼自己,而自主创业使他知道创业的艰辛,更能够设身处地的去考虑问题,处事更冷静仔细。关于乡村振兴,宋先生给我们分享了他当大学生村官与实地参与基层公务员的经历,提醒我们一定要多去体验一些农村的生活,折腾过,经历过,对生活才有话语权。最后,宋先生围绕乡村振兴,结合在广外学习的经验,提议我们多参与关于乡村振兴的实践课程,多了解参与乡村振兴的工作,有助于锻炼大学生的社会意识和实干能力。

    分享结束后,唐静老师为我们总结了宋先生的发言内容,会议在掌声中完美落幕。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联系电话:020-39328096

传真:020-39328592 电子邮箱:gpjmxy@gdufs.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经济贸易学院

©2022 GDUFS | 粤ICP备06106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