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教学实践周 | 如何选择财经类证书
发布:2021-01-05 17:12 来源: 点击数:

14日上午,Eric Luo博士在南校区教学楼D512教室开设了“如何进行财经类证书的选择”的讲座。

 

Eric Luo博士向2019级经贸学院学生介绍了国贸、财政学以及经济学专业的学习,并科普了财经类行业的岗位及工作内容,解析了财经证书CPAACCA的作用以及考试科目,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清晰自己专业的未来发展方向。

首先,Eric Luo博士以华为校招为例介绍财经就业发展趋势,即会计核算的岗位逐渐被淘汰,向管理岗位发展,大学生就业前景日益严峻。Eric Luo博士指出大学生应该明确大学生涯规划,并提前做好准备和安排。找好工作的关键主要是要提升国际化专业资质、增加实习工作经验。

其次,Eric Luo博士介绍了注册会计师证书,简称为CPA,注册会计师专业考试科目为《会计》、《审计》、《财务成本管理》、《经济法》、《税法》、《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此外,还介绍了ACCA证书,即“国际注册会计师”,是英国的注册会计师协会之一。

讲座最后,Eric Luo博士寄语同学们:人生吃苦是一定的,不吃学习的苦就会吃生活的苦,学习的苦是有限的,而生活的苦是无穷无尽的。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联系电话:020-39328096

传真:020-39328592 电子邮箱:gpjmxy@gdufs.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经济贸易学院

©2022 GDUFS | 粤ICP备06106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