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何传添副校长作首讲 经贸学院高层次项目申报系列指导会启动
发布:2020-10-17 04:05 来源: 点击数:

何传添副校长作首讲

经贸学院高层次项目申报系列指导会启动

为推进学校应用经济学学科建设,推动2021年高层次项目申报,经济贸易学院启动系列指导会。2020年10月14日晚,副校长何传添教授启动首讲。我院肖奎喜副院长、孙楚仁副院长、陈龙江教授、乔应平副教授、官华平副教授、张志明副教授、梁俊伟副教授、田云华副教授、李翠兰博士、刘胜博士、陈瑾博士、陈寰琦博士、刘芹老师等20多名师生出席会议。会议由孙楚仁教授主持。指导会在院系楼301会议室举行。

何传添教授在会议中阐述了国家社科基金和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选题和课题申报书撰写的相关事项。他从选题、研究现状述评、研究内容、课题组成员及其他方面说明了课题申报应注意的问题。在选题方面,何传添教授提出应注意选题的新颖性和时代性,应最大限度地避免从事重复性研究,避免选题过大或过小、指向性不明等问题。同时,选题应体现申报者的比较优势以及展示前期的成果支撑。在研究现状述评方面,应对国内外研究现状进行全面述评,避免不对题、不全面、内容安排不合理等问题。在研究内容方面,应通过主要内容体现申请者的主要观点,充分论证自己的研究内容。在课题组成员方面,应注意团队的层次和结构的合理性,体现团队实力,能支撑顺利完成课题的研究任务。何传添教授还特别说明了其它应注意的细节问题。

最后,何传添教授还提出近期学院领导及教师为课题申报应做的几项准备工作。

在讨论环节,参会人员就选题和团队合作问题等方面做了深入的交流与研讨。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联系电话:020-39328096

传真:020-39328592 电子邮箱:gpjmxy@gdufs.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经济贸易学院

©2022 GDUFS | 粤ICP备06106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