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院教师荣获广东省本科高校在线教学课程类优秀案例一等奖
发布:2020-08-27 17:14 来源: 点击数:

 本网讯 近日,广东省本科高校在线开放课程指导委员会公布了疫情阶段在线教学优秀案例(第三批)获奖名单。在本轮评选中,我院国际贸易系教师朱文珏博士的《<计量经济学>——探寻经济数据背后的故事》荣获课程类一等奖。

本在线课程采用“直播授课+stata软件实操”教学模式,核心教学内容是在一定的经济理论指导下,以反映事实的统计数据为依据,利用经济计量方法验证经济理论、预测未来、进行政策评价,从而探索现实经济的规律。由于课程实用性及直播授课的便捷性,开课过程中不断吸纳到对相关课程感兴趣的、来自于不同专业的旁听生。课程具有六个重要特色:第一,“实时直播+穿插交流”,及时掌控学生学习动态,调整授课速度;第二,“理论知识+现实案例”,将学生引入课堂,缓冲课程难度;第三,“旧知识回顾+新知识搭建”,让学生了解课程背后的知识框架,增强自学能力,第四,“书面教学+软件操作”,让学生体会理论知识的实践魅力;第五,“线上讨论+课后作业”,课中组织展开讨论,课后完成相关作业,巩固课程内容;第六,“线上教学+视频录播+微信公众号推送”,保障不同水平学生的学习进度。

据悉,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普通高等学校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广东省本科高校在线开放课程指导委员会已经连续开展三批疫情阶段在线教学案例的征集,得到了全省高校及教师的积极响应。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联系电话:020-39328096

传真:020-39328592 电子邮箱:gpjmxy@gdufs.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经济贸易学院

©2022 GDUFS | 粤ICP备06106464号